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少年营救落水女孩被河水冲走 1人死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少年营救落水女孩被河水冲走1人死1人失踪
打捞队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但刘陈依然在江底。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专业打捞队员经过近一个通宵的努力后,在顺德容桂眉焦头水闸河面,16岁顺德容桂少年阿温终于被打捞上岸,但平时活蹦乱跳、喜欢和朋友开玩笑的阿温已紧闭双眼,再也无法醒来;阿温的同伴,今年14岁、就读容桂容里中学初一的四川少年刘陈,则还在眉焦头某处河底,仍未浮上水面。两位少年,都是为了营救前日晚11时落水的两位少女,而被无情的河水冲走的,在他们付出生命的代价下,两位少女最终被成功救上岸。截至昨日傍晚6时5分,初一学生刘陈仍未被打捞上岸。

  文/图 记者曾毅

  事发

  湿滑河岸洗手引发悲剧

  事情的起因是前日晚9时左右,9位年龄在14岁~16岁的少年结伴一起出来吃夜宵,其中包括阿温和刘陈。此次聚会的组织者阿石(化名)在打捞现场告诉记者:“我们9个人原来都是容里小学的同班同学,昨天是我上班后第一次领工资,下班后我就约他们出来聚会。”

  当晚11时许,在吃完烧烤后,在顺德新地中学读初一的两位女生,在水闸旁的水泥斜坡处准备洗手,悲剧也从这一刻发生,因为该处河岸又湿又陡,当时天色又黑,两位女生当场掉入河水中。阿温和刘陈看见同伴落水后,便把手机、钱包、鞋子丢到岸边,马上跳入水中进行营救。

  “当时情况非常混乱,两位女生滑入河里后,我们就看见她们要沉下去了,只有阿温和刘陈会游泳,他们也没有多想就下去救人。”阿石说道。

  救人

  临沉没仍奋力将同伴顶出水面

  虽然第一时间跳入水中,但阿温和刘陈年纪太小,水性也不是太好,“还有两个女生在水中非常惊慌,他们两个根本抓不住。”阿石说道,其中一个身形比较胖的女生,还将来营救她的阿温一起拖入了水中。

  千钧一发之际,少年们撕破喉咙的救命声,终于被水闸对面三位成年人听到,他们立刻跑到出事地点,“叔叔们连皮鞋都没有脱,就一下跳进水里面去了!”阿石回忆道。

  昨日上午,在打捞现场记者采访到了其中一位营救少年的男子,他告诉记者感人的一幕:“两个少年都用生命的最后力气,救下了女孩子。我们下水后,发现他们都快沉没了,但仍奋力将两个女孩顶出水面,我们马上拉住女孩的手,刚将女孩子拉到岸边,两个少年却都不见了。”

  阿温被捞上岸后,刘陈却迟迟未能被打捞上岸。下午5时,在现场沉默已久、神情肃然的自称是容里中学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刘陈是初一(6)班学生,前天上午还回校参加舞蹈队的排练,身高1.7米多,体重130多斤,本来开学后要参加顺德区中小学生文艺会演,多好的一个男孩啊……”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落水 救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