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因航班延误威胁炸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4: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妍、文远竹 通讯员赵浩) 一名乘客因航班延误,威胁炸机,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前天下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这一幕。警方已于昨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从三亚押解回广州。

  受到台风“康森”登陆海南影响,7月17日,白云机场前往三亚的航班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延误和取消。在此情况下,机场方面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为旅客安排餐饮及住宿,此举得到了绝大多数旅客的理解和配合。

  情绪激动 致电110

  但个别旅客因候机时间过长,恼羞成怒,出现了不理智行为,旅客张某竟然声称要炸飞机,其行为已触犯了刑律,目前已被机场警方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依法刑事拘留。

  7月17日15时,白云机场公安局接110警情,有旅客报称:其所坐的航班延误,最终取消。报警人情绪激动,自称要炸飞机,随后挂线。

  警情重大,接报后白云机场公安局高度重视,一方面通报安检加强旅客人身、货物安全检查工作,另一方面立即开展紧张的调查取证工作。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协助下,机场公安局查明报警人为张某,其已乘坐当日17时的航班前往三亚。

  在南航空警以及三亚机场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白云机场公安局抓获嫌疑人张某,并于18日凌晨将其押解回广州。经审讯,嫌疑人张某承认因对航班取消不满致电110,声称要炸飞机。目前,白云机场公安局已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冷静对待航班变动

  机场警方提醒市民,乘坐航空器出行一定要遵规守法,对于因天气原因等不可抗力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一定要冷静对待,切不可采取不理智的举动,一旦触犯法律法规,就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惹来牢狱之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