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学生教室猝死 教育局称与补课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1:52  新安晚报

  直到现在,小涛的父母也不敢相信,活蹦乱跳的儿子就这样没了。

  7月16日上午10时许,课间休息,五河县大志中学高三学生小涛在教室里与同学聊天时,突然脸色惨白,然后倒地不醒。短短10分钟后,小涛因抢救无效死亡,匆匆走完他短暂的一生。

  事发

  他突然跪倒在地

  7月16日10时许,五河县大志中学高三(2)班学生刚刚上完第三节课。课间,小涛与周围的同学一起聊天、玩耍。

  此时,意外发生了。“他说着说着就口齿不清了,然后脸色越来越难看,最后跪倒在地上,就不省人事了。”该县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转述学生的话说,小涛倒地后,学生喊来老师拨打了120,很快急救车赶到,将小涛送到距离学校仅1公里的五河县医院抢救。很快,噩耗传来:小涛因抢救无效死亡。从出事到死亡,仅仅10分钟,小涛连句话都没留下。

  据了解,小涛今年19岁,家住五河县申集镇彭集村,在校深受师生喜爱,成绩也很优秀。

  死因

  医生鉴定为猝死

  据医院医生介绍,小涛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为猝死。至于何种原因导致猝死,因为家属不同意尸检,至今尚未定论。

  昨天,大志中学校长王志说,小涛身体素质一直很差,他平时脸色就有点苍白,身体也很弱,是因病猝死。五河县教育局的梁文斌科长昨天告诉记者,他听说小涛是死于心脏病猝死。但死者父母表示,孩子之前从未发过心脏病。

  县教育局

  猝死与补课无关

  五河县大志中学是一所私立学校,小涛死后,有传闻其死亡与学校补课劳累有关。昨天,校长王志说,学校确实从7月10日开始对高三毕业班学生进行补课,但学习强度并不大,小涛的死亡与学校补课无关。

  记者从五河县教育获悉,事发后,教育局介入调查此事,发现大志中学存在暑期违规补课的行为,事发当天,教育局就责令该校停止补课。昨天,五河县教育局的梁文斌科长说,经调查,该生死亡与学校补课无关,系因病死亡,学校与家长协商解决了此事。此外,学校拿出十余万元作为安抚费,交给了小涛父母。

  章翠翠  本报记者  常国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