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利林:当月亮升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5:24  smg《走进他们》

  张利林:当月亮升起

  江风沉醉的世博园。每当游客尽兴离园的时候,却有一群人开始走进各个展馆。他们是市质监局副总工程师张利林和他的团队。忠诚维护百姓利益作为曾经的市质监稽查总队总队长,张利林经验丰富,机智过人,在圈内是个出了名的"智多星"。多少年来,他始终奔波在打假第一线,忠诚地维护着市民百姓的权益。在世博倒计时100天时, 他被调到市质监局世博前方指挥部。开园以来,这些质监人全力以赴,为世博的特种设备,食品卫生和产品质量三大安全保驾护航。至今已安全提供两千多吨包装食品;29类1万3千多款世博特许产品未接到一起投诉。守好看不见的战线世博园区将近1000台电梯,使用状况不一样。人流比较大的场馆用得比较多,有的场馆用得就相对比较少一点。张利林他们有一支75人的队伍,每天晚上10点钟以后扛着30多斤重的设备,到里面去巡回检查。张利林常对工作的同事说,他们的工作是看不见的战线,是在背后工作。大家已经承担了600多天, 600多天都过来,最后这184天,一定要把它做好。

  确保万无一失小到一颗螺丝钉,施工当中的一个小铁丝, 张利林也要去查。按理说这都是施工方、监理方,或者是相关的甲方乙方单位,他们自己会来进行验证,这个跟质量技术监督局,能有什么样太大关联呢?张利林说起一件事。

  开园前,文化中心作开幕式,国家领导人要来参加开幕式。当时世博局交下一个任务,国家质监总局也下达指令,就是文化中心整个里面的设备、安全保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对此张利林压力很大。带着上海最顶尖的20多个专家,爬到几十米高的地方,一条线一条线检查,查出了40多项隐患。整个查验结束,大家都筋疲力尽。最后演出非常成功,场面非常壮观!

  做事先做人

  谁也想不到,在做这些“五加二”、“白加黑”终月无休工作的张利林,竟然有着10多年的糖尿病史。张利林患的是二型糖尿病,每天的胰岛素已打到了100个单位。在这里工作的日日夜夜,他到处跑到处查,两腿肿到已看不清血管。直到局党委下“死命令”,坚决缩小了他在世博园通行的范围。每天,张利林自己注射胰岛素,说这样方便。这个医生眼里的重症之人,平时却处处干在别人前面。近年来,他多次荣获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还当选为市人大代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