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练就口吞有毒动物绝活 演出前先找救命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00:39  城市晚报
青年练就口吞有毒动物绝活演出前先找救命医院
毒蛇在他手里显得很温顺。

青年练就口吞有毒动物绝活演出前先找救命医院
让人不寒而栗的蜘蛛,李鹏吞起来一点不含糊。

青年练就口吞有毒动物绝活演出前先找救命医院
生吞蜥蜴。

  本报通化讯 通化小伙李鹏在外出打工时结识了一位老师,学会口吞毒蛇、蜘蛛等五类有毒动物再吐出的绝活,练就了“百毒不侵”的武功。昨日上午,记者在通化市康馨园小区见到了21岁的李鹏。与其阳光、俊朗的外表相比,让人很难想象到他整天与毒蛇、蝎子、蜘蛛、蜥蜴玩耍在一起。李鹏现在的职业就是口吞“五毒”,每个月有不菲的收入。

视频:实拍男子活吞蜥蜴蜘蛛鳄鱼再吐出绝活 来源:新浪播客

  惊奇:看到吞“五毒” 拜师学艺

  李鹏说,2008年春天,他去山东烟台打工,在一家酒吧做服务生时,看到一个浙江的大哥表演吞“五毒”。所谓吞“五毒”,就是从笼中取出毒蛇、蝎子、蜈蚣、蜘蛛和蜥蜴,配上舞蹈动作,口吞下去至喉咙,然后再活生生地吐出来,观众因追求刺激上座率很高。李鹏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他软磨硬泡,央求对方收他为徒弟。最终这位浙江大哥同意教他,但要求李鹏出徒后半年的收入都要归他。

  练功:徒手抓30多条大蛇

  李鹏跟着老师共学习了15天。第一天,老师教他解毒。“它能使你中毒,就有东西给你解毒”,老师告诉他。比如,被蜘蛛咬了,就用蜘蛛的排泄物敷伤口;被毒蛇咬了,就把蜘蛛放在伤口上吸毒;被蝎子蜇了,就吃消炎药;被蜈蚣咬了,就冷敷;被蜥蜴咬了,用消毒液擦拭即可(本报提醒:以上内容未经验证,读者切勿盲目相信)。第二天,老师教他如何激怒动物,可在舞台上达到刺激的表演效果。对于毒蛇,就在蛇头前晃动身体;对于蜘蛛可向其吹气。当时,李鹏就被蛇和蜘蛛咬过,但他没有放弃,仍是边解毒,边继续学习。

  第三天,老师将李鹏锁在小屋子内,放进来30多条大蛇,让李鹏将蛇都装到袋子内。李鹏说,那天被蛇咬了多少口他已经记不清了。当老师打开门时,他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接下来,他跟着老师学习演出步骤,然后再登台演出。

  探营:演出前先找“救命”医院

  李鹏讲,刚开始表演时,他吞蜘蛛感到很恶心,也很害怕。他每次都是将这些毒物吞到喉部,然后再吐出来。

  这两年内,他主要在上海、潍坊、威海、青岛等地演出。每到一个城市后,他都会先了解各大医院的地点,一旦出现意外就可以尽快去医院救治。2009年6月,他在烟台市表演口吞银环蛇时,被蛇咬中了喉咙,他坚持表演完,然后打车到附近医院注射了抗银环血清。

  顾虑:家长既担心又害怕

  家人知道李鹏干起了这行,全都哭了。表演“五毒”经常会被毒物咬到,时间长了便没有生育能力了,即便是生子也是畸形儿,因为毒液会在体内循环。蛇等毒物是冷血动物,长时间接触已造成李鹏的嘴唇和手掌爆皮。李鹏的奶奶说,刚开始看着孙子弄一箱子毒蛇等怪物回来,她吓得不敢睡觉,担心跑出来钻到被窝内,后来渐渐的也就不怕了。李鹏的父亲李国伟说,见孩子坚持,他也就默许了。

  畅想:以“五毒”会友 建俱乐部

  昨日,为让记者见证功夫,李鹏表演了口吞蜘蛛、蜥蜴、小鳄鱼。通过两年的表演,李鹏攒下了5万多元钱,他决定以后尽量少出去表演,也不指着表演赚钱了,但他却通过表演喜欢上了这些东西。记者在李鹏的家中看到,客厅内摆满了笼子和缸子,里面养着毒蛇、蜘蛛、蜥蜴等。李鹏说,希望能结交更多的“爬友”。目前,他已建立了群,群里有58位“爬友”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绝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