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所学生以科学计算质询食堂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01:3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俊彦)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布名为《长春应化所抗议食堂事件:后勤傻眼了,得罪化学家的下场》的帖子。帖子中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学生因食堂涨价一事,与后勤部门之间“当堂对质”,学生代表将饭堂菜式通过化学计算方式逐一还原,来论证食堂的暴利所在。帖子发出后,迅速引来网友追捧,短短一天之内便吸引了上千条回帖。

  据网帖称,导致上演这场讲座的是源于此次饭堂最近一次的涨价。在讨论会上,有学生代表分别以售价为6元的冬瓜牛肉和2元的虹豆肉丝为例开始分解进行成本还原的展示。还原的方法就是将各样材料分类,然后分别称重,再结合网上公布的菜篮子相应菜类和肉类的实时报价,计算出成本。整个操作过程被拍摄成照片并加以说明制作成ppt的形式在会上公开。按照这种方式,一款售价为6元的冬瓜牛肉,最后计算的成本为:2.22元,此外,还需要剔除学生们所说的不能吃的肉,实际能吃到的成本只有0.62元。而售价为2元的虹豆肉丝最后的成本只有0.54元。在成本计算的最后,学生们还特意补充一句:“恳请您加水电、人工、调料成本,但是请注意不要把一锅菜的成本加到一份菜上”。

  据称,参与此次讲座的,不仅有学生,还有学校后勤部的相关负责人,从现场图片看,会场上几乎座无虚席。而面对学生举出的严密数据,后勤部负责人无言以对。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该研究所,接电话的该所办公室值班人员称,对于学校饭堂涨价的事情表示不清楚,也不知道网帖中的展示会,并称后勤部人员均在开会而未能回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食堂 涨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