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华裔工程师遇抢劫 交出身上17美元后仍遭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华裔电脑工程师康京宏(音译),当地时间18日晚间在加州奥克兰市中心遇劫并被枪杀。奥克兰警方透露劫犯带着抢来的17美元逃离现场,奥克兰警察局悬红两万美元,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

  为去谷歌面试

  洗牙后遇劫匪

  现年45岁的康京宏(是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市居民,他目前在马里兰州的一家电脑公司工作。此次专程飞来湾区,应征位于硅谷的谷歌公司的工作。

  据报道,事发当晚,康京宏到奥克兰一间牙科诊所,由当牙医助理的一位女性朋友帮忙洗牙,准备第二天以新面貌去面试。两人在晚间11时30分离开诊所,女性朋友帮忙康京宏从卫星定位系统中找到回中半岛旅馆的路,这时突然遇到两名非裔上前打劫。

  警察局发言人托马斯透露,两位受害人依据劫匪指令趴在地上,女受害人听到一声枪响,意识到身边的康京宏已经中弹,在警方赶到时,他已经死亡。托马斯表示,初步显示犯案动机是意图抢劫没有迹象显示死者反抗,死者还将身上的17美元现金递给嫌犯,但却依然被射杀。有媒体怀疑匪徒不满事主财物太少开枪将他杀死。

  三个儿子抛给妻子

  家庭失去顶梁柱

  康京宏从北京赴美20年,是弗吉尼亚州理工大学数学博士,之后任职网络工程师,已婚,育有三个儿子,最小的才10岁。死者妻子王女士接受电话访问时心情非常沉痛。她形容康京宏是“好丈夫和好父亲,是全家的顶梁柱,是家中每个人的依靠。”如今丈夫骤然辞世让她感到很无助。(中新)

  震惊华人社区

  本报讯 此案震惊华人社区,引发当地中领馆、华人社团关注。

  奥克兰是旧金山湾区三大城市之一,也是犯罪率最高的地区,恶性事件频发。今年4月16日下午,59岁的中国移民俞恬声和儿子在市中心电报街行走时,被两名非裔青年无端迎面拳击,俞恬声倒地昏迷,3天后死亡,两嫌犯至今否认犯罪。

  如今,再有华裔遇害,引发当地华人担忧治安恶化。(中新)

  事发经过

  前往硅谷应征谷歌公司的工作,遇到非裔抢劫者,交出身上17美元后仍遭枪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