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葬场火化遗体时燃油用尽 死者家属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01:25  华龙网-重庆晚报

  “奶奶的遗体只火化到一半,火葬场就没有燃烧用的油了。”昨日上午,丰都县居民朱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988,非常伤心地反映称,他们亲属十分不理解:燃油作为火葬场常用的材料,怎么会没有库存?

  记者下午从丰都县民政局获悉,事情发生后,县民政局局长、社会事务科负责人以及信访办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协调,并对家属进行安抚,老人遗体也已完成火化。

  火化三小时没等到骨灰

  朱先生在电话中称,奶奶今年64岁,于几天前不幸与世长辞。昨天是老人火化的日子,亲属在丰都县殡仪馆举行了悼念仪式后,于凌晨6点送老人来到了县火葬场,准备为老人送上最后一程。

  朱先生说,在目送了老人遗体进入火化炉后,亲属们就在休息室等待骨灰。“等了三个小时,我们没看到烟囱冒烟了,就去问工作人员,是不是已经好了。”

  “工作人员最先没有回答,后又支支吾吾称还在火化。”“怎么会如此久?”朱先生等人非常着急。

  没燃油遗体只火化一半

  朱先生说,上午10点过,觉得事情蹊跷的亲属,强行要求工作人员开炉查看,这一看让大家伤心欲绝。“老人遗体只火化到一半,遭罪啊!”几名直系亲属一时难以接受,情绪激动,哭昏过去。

  随后,朱先生等人找到工作人员解释,“他们居然说,炉子没有燃烧用的油了”。朱先生说,亲属们听到这样的回答十分不理解,燃油作为火葬场常用的东西,怎么会没有库存?

  上午11点半,记者打去电话,朱先生称,一等二等,还是没油,但有民政局的人来了,不过,事情还没得到解决。

  民政部门快速协调赔偿

  记者随后致电丰都县民政局办公室电话70605251,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知,事情发生后,县民政局局长、社会事务科负责人以及信访办工作人员,已快速到了现场,对家属进行安抚,协调解决问题。

  “这种事还是头一次发生。”下午4点左右,丰都县民政局负责人来电告诉记者,事情已经得到妥善解决,老人遗体已经火化。

  下午4点半,记者从朱先生处得到证实,老人遗体确已完成火化,县民政局也对家属进行了赔偿。

  记者 朱隽 实习生 马诗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