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少年为玩网络游戏连捅好友20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凶手竟以为受伤者可以像网游主角一样“补血复生”

  本报讯 (记者 肖颖)昨日上午,在顺德区大良某医院监护室内,14岁的初中生阿辉(化名)刚刚从死亡线上挣扎过来。7月11日凌晨,在伦教的一户民宅内,阿辉的好朋友阿超(化名)为了一块电脑显卡玩网游,竟举刀向他连捅了20多刀,险些夺去了他的性命。

  面对民警的问询,13岁的阿超竟天真地认为,现实中的人可以像网游中的主角一样通过“补血复生”。通过批评教育,这个痴迷网游的孩子正悔恨不已。

  疑云:

  少年留下“遗书”“自杀”

  昨日上午,阿辉做完手术后转入了监护室内,病床上的他肩部和胸口上布满了伤口,腹部还插着一根导流管,将体内的积液排出体外。由于阿辉的身体非常虚弱,一说话就会发出猛烈的咳嗽,根本无法与人正常交谈。

  阿辉的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顺德本地人,儿子刚刚参加了小学的毕业典礼,今年9月就要升入初中就读。7月11日那天晚上,刚放暑假还没几天,儿子的同学阿超来他的家里玩。“我们还留了他吃晚饭,他玩到深夜还没回去,家人就留他在儿子的卧室睡觉。”

  阿辉的母亲睡到半夜,突然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她开门一看原来是阿超。“他说我的儿子自杀了。”陈先生说,家人们冲进阿辉的房间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他躺在床上全身都是血,身边还留着一张纸条,上面还写着‘我是为情自杀’的字样,我们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抢救。”

  惊人:

  行凶者竟是同窗挚友

  事后,阿辉的父母觉得此事很蹊跷。“儿子前几天还好好的,怎么会突然想不开呢?”陈先生认为,儿子留下的“遗书”不像是他亲笔所写,所以又打电话报了警。面对民警的问讯,事发时一直在阿辉身边的阿超这才承认,阿辉的确是被他所捅伤,“遗书”也是他伪造的。

  据陈先生介绍,虽然阿超已经向警方承认了自己的过错,但是由于他未满14岁,警方没有追究他的刑事责任,至今阿超仍在家中过暑假。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阿超,他在“解释”当初行凶的原因时说:“我那时已经玩游戏玩晕了头,以为他(阿辉)补一下血就能复活了。”

  据阿超说,他的老家在清远,父母在顺德打工,家境比较拮据。三年前,阿超在学校认识了好朋友阿辉,两人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阿辉对我很好,平时就是买了一个雪糕,也要分我一半。”

  阿超放学后,经常来到阿辉家里玩,还经常在阿辉家吃饭睡觉。事发前当天晚上,阿辉的妈妈还做饭给阿超吃。

  起因:

  为玩游戏举刀行凶

  几个月前,酷爱玩网游的阿超发现,自家的电脑在玩游戏时非常不流畅,经过检查原来是显卡坏了。“阿辉听说我的显卡坏了,他说自家有两台电脑,其中有一台主板坏了,但是显卡还能用,可以拆出来送给我。”

  阿超随后去找阿辉,可是对方却告诉他,家人认为电脑修一修还能再用,不能相送。事后,阿超越想越气,他就带着一把水果刀到阿辉家去“吓吓他”。

  “等阿辉睡着的时候,我拿出刀拍他的肩向他要显卡,他一翻身,刀就划破了他的肩膀。”阿辉说,看着被疼痛惊醒的阿超,他突然害怕了起来。“我怕这事传出去我爸会打我,干脆弄死阿辉算了。”

  阿超说,当时阿辉在屋里大叫,从床上滚落到地板上,还要夺去他手中的刀。“我就找来了被子和枕头蒙住他的头,朝他的身上捅了很多刀,直到他不动了。”事后,阿超害怕别人追究他的责任,就在一张纸上写上“我是自杀的,不怪别人,我是为情自杀”的字样。随后,他又打开门,喊醒了阿辉的家人,谎称对方自杀。

  行凶少年:深受良心谴责

  “我对不起他,希望早点出来赚钱养他。”阿超说,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他每天都深受良心的谴责,感觉日子过得“生不如死”。如果可以,他希望以后还和阿辉做好朋友。

  阿辉的父亲称,阿辉的治疗费用需要10万多元,他们事后已经向阿超的父母索赔,但是对方家境也不宽裕,难以支付全部治疗费用。如今,阿辉的父母正在四处申请救助,期望儿子能尽早恢复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网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