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男孩体重超120公斤 每餐要吃1斤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6:31  四川在线
13岁男孩体重超120公斤每餐要吃1斤饭
男孩正在接受治疗。

  阿姨,救救我!”昨日,躺在青白江清泉镇公立医院第一住院部的一名小男孩,因为“不堪重负”,气喘吁吁地哭喊着。小男孩名叫李浩 (化名),浩浩的奶奶说,5岁之前,浩浩的身材和普通小朋友一样,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体重逐渐出现了 “爆炸式”增长。现在13岁的李浩,身高1.4米,体重已达到240多斤。

  脂肪太厚 输液找不到血管

  昨日上午,感冒引发肺炎的浩浩正在医院输液,奶奶坐在病床前守护着他。呈大字形躺在病床上,浩浩气喘吁吁地哭喊着。一件绿色条纹的超大T恤衫,仍然罩不住他圆滚滚的肚子,一条蓝色的牛仔裤掉到胯部,裤脚处挽了又挽,暴露在外的手臂及脚腕上到处都是淤青。

  奶奶说,浩浩身上的淤青是由于他的脂肪太厚,输液时多次找不到血管造成的。“这祖孙俩,好造孽哦!”病房里一名熟识的病友说,浩浩1岁时,生母就弃他而去,父亲和后妈在外地打工,爷爷也在不久前离世了,家里只剩下奶奶和浩浩。

  奶奶说,他们家族以前从来没有一个像浩浩这样肥胖的。

  过度肥胖 引发两次心衰竭

  主治医生张攀说,浩浩患肺炎后,因为过度肥胖曾引起过两次心衰竭。“我饿了。”中午时分,浩浩说要吃午饭,奶奶从病床上扶起浩浩,挽着浩浩的手臂,蹒跚着向楼下的食堂走去。

  只走了几步,浩浩就气喘吁吁地坐下来休息,不到40米的距离,他歇了两次。

  午餐很简单,一大碗米饭加一盘泡菜,但浩浩吃得津津有味。

  奶奶说,5岁以后,浩浩的食量就变大了,基本上每顿都要吃一斤米饭和一盘泡菜,“没有钱买更多的菜”。

  浩浩是个懂事的孩子,平日奶奶要照顾他,为了维系祖孙二人的生活,每天还要出去做农活。他心疼奶奶,常常拖着肥胖的身体,帮奶奶做些烧水、扫地的简单活路,但每次做完后都是汗流浃背,奶奶也因为心疼孙儿,尽量让浩浩少做事。

  浩浩的生殖器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变化,于是家人带他到成都市内的各大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浩浩会阴部未见阴囊、睾丸及附睾。

  飞速增长 一顿要吃一斤饭

  据了解,正常13岁孩子的体重应该在70斤—80斤。浩浩从5岁以后每顿要吃一斤米饭,是不是因为食量大引起的肥胖呢?

  奶奶荣官琼有些无奈地说,浩浩先天有轻微的脑瘫,平日说话、做事问题不大,只是记忆力不太好,阿拉伯数字到现在还数不到50。不过5岁前,浩浩的身材和普通小朋友一样。上过学前班后,体重便飞速增长,由于行动不便,在老师的劝说下,家人只好让浩浩退学。

  2008年3月,浩浩11岁,体重已达到150斤,那时的饭量是一顿一斤米饭或一斤面,一天三顿,“我以为,孙儿能吃是好事,就没有控制他。”

  但奇怪的是,体重的飞速增长,似乎压迫了生殖器官。浩浩的生殖器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变化,于是家人带他到成都市内的各大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浩浩会阴部未见阴囊、睾丸及附睾。“还有那么长的日子,怎么过啊?”奶奶忍不住眼中的泪水。

  最新连线

  父亲说

  对孩子的病力不从心

  昨日晚上11点过,记者联系上了浩浩的父亲。孩子的父亲说,浩浩5岁之前体重是40斤,11岁150斤、12岁190斤,13岁达到了240斤。

  5岁时,浩浩曾上过学前班,因为身体不断发胖,小朋友们都嘲笑他,不愿和他一起玩,由于肥胖行动不便,在老师的劝说下,家人也只好让浩浩退学。

  浩浩的生母离开后,父亲又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后妈是一名下岗工人,在绵阳工作了5年,有一个10岁大的女儿。浩浩的父亲收入不高,对于浩浩的病情医治也是力不从心。2008年,父亲和奶奶曾带着浩浩到成都市内各大医院检查过,但没有任何结果。

  浩浩的病情很严重>>>

  成都军区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生游志清表示,浩浩的病症反映为严重异常,可能是肥胖生殖无能综合症,是神经、内分泌等综合因素引起的。如果只是因为吃得多而肥胖,则是单纯的肥胖症。如果浩浩的体重继续这样增长下去,将引发更多病症,造成心理障碍及失去中枢能量平衡调解功能。 早报记者 卞美旋 摄影 黄瑶 (本文来源:天府早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肥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