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校长给学生送通知书途中心脏病突发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3:38  大河网-大河报
中学校长给学生送通知书途中心脏病突发去世
女儿和妈妈没来得及说话转眼就阴阳相隔

  □记者 王勇 文图

  阅/读/提/示/

  43岁的李琳是太康县回族中学校长,7月26日本来是假期,和学校领导班子在学校忙了一上午工作的她,中午给学生送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时,途中突发心脏病,女儿和丈夫将其搀到家中,几分钟后,她离开了她深爱的教育事业。

  突发意外:校长给学生送通知书途中去世

  “李校长,您咋说走就走啊,俺的通知书拿到手里了!”昨日下午4时许,在太康县回族中学校园内,15岁的陈如梦和陈文丽站在那里,眼睛湿润了,她们俩轻声呼唤着已经阴阳相隔的女校长李琳。陈如梦说,李校长是给她们送高中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您通知我们一下,我们自己来拿就可以了,您是不想让我们走那么远的路啊,李校长,我们爱您!”

  据陈如梦讲,李琳在她的求学中付出了很大心血,像妈妈一样对她,“俺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平时俺和奶奶一起生活,有一阵子由于俺成绩不理想不想读书了,李校长听说后立即安排给俺补课,还用自己的钱给俺买复习资料和生活用品,有多少次俺想叫李校长一声妈妈!”

  记者来到李琳的办公室,看到桌面上摆放着她生前留下的书本和学校的发展规划资料,“李校长走后,她的东西我们都没有动,总觉得她还会来的!”学校副校长吴培营说,7月26日一大早开始,李琳就和学校领导班子一起研究学校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计划,还讨论了学校周边环境治理问题,“李校长还说要尽快把毕业班学生的高中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手中”。吴培营说,李琳专门强调,考上高中的十几个学生家都在远离县城的农村,交通不方便,她要亲自送到学生家里,“大约上午11点半的时候她出校门往家赶,想不到那么快就接到她的噩耗,她走得太匆忙了,还没有等到学校的新食堂建好,我们还等着她主持开学典礼呢!”

  同仁回忆:她干教育太投入了

  据太康县城关中心校的施主任介绍,太康县回族中学是一所公办初级中学,李琳从2005年8月开始担任这所学校的校长,上任伊始,学校的基础差,生源少,底子薄,富有教育和教学经验的她,提出了“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五年大发展”的目标,她以身作则,平时都是早晨第一个到学校,狠抓管理和教学,5年时光过去了,学校的生源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升学率也逐年上升,学生人数从当初的一百人,到目前的将近千人。

  亲人悲痛:

  我和妈妈还没说几句话她就走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李琳的家中,看到家中摆满了社会各界送来的花圈,李琳19岁的女儿哭成了泪人。“俺刚放假从哈尔滨回到家,本来想和妈妈好好说说话,她让我先休息一下,然后就拿着学生的录取通知书离开了家,没有走几分钟就接到她电话,声音非常微弱,我和爸爸赶忙跑出家门看到她脸色非常难看,电动自行车倒在一边,我和爸爸赶紧把她扶到家里,想不到没有几分钟,她就不行了”。

  李琳的女儿目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读大一,平时和妈妈很少通电话的她,本来放假回到家想和妈妈好好聊聊天,没有想到见到妈妈不到20分钟,妈妈就去了另外一个世界:“我不怪妈妈,她心里装的都是她的学生,我理解妈妈。”

  李琳的丈夫李懿昌哭着说,10年前为了改变家里的经济条件,他经常到外地打工,平时也很少和妻子见面,女儿上大学后,妻子几乎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校,有时他从外地回来想见见妻子都很不容易,“我们夫妻20多年了,很少见她晚上10点前回到家。”

  李懿昌说,有时李琳对待学生好过对待自己的孩子,有年冬天他们的儿子发烧不退,刚回到家里的李琳突然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电话,称一名学生在学校外面骑车摔倒了,腿被摔断了,她二话没说,骑着自行车往学校赶去,把受伤学生安排好住院后,才回家照顾自己的儿子,导致儿子责怪妈妈“不是亲生的”。

  李懿昌说,这一辈子当李琳的丈夫,虽然有点辛苦,但看到师生们对李琳的那份深情,他明白了妻子所作所为的意义,“人生命不在乎长短,只要给人留下美好的记忆也值得了。”

  得知李琳去世的消息后,她教过的很多学生纷纷从全国各地回到太康县,要送他们的好老师李琳最后一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校长 去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