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爆炸事故伤者:别让外地读书的孩子知道伤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1:46  红网-潇湘晨报

  “就像一场梦一样的。”昨日上午10点多,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急诊室三楼的一张病床上,40岁的谢远方静静地躺着,谈到24小时前的遭遇,她艰难地说出这么一句话。

  谢远方是南京人,在爆炸点附近的一家工程机械公司工作。事发时,她刚从江苏常州出差回来,在和来自常熟和安徽阜阳的客户谈业务。

  “就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我就发现自己被同事搀扶着到了大街上。我还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完全没有知觉,还在问为什么要叫车把我送到医院去。边上的人告诉我,说我受伤了,身上都是血,我还很惊讶。”谢远方断断续续地回忆说,当时怎么都叫不到出租车,因为受伤的人很多。

  “头大。”陪了她整整一夜的丈夫在一旁叹息,本来以为28日她会在常州出差,谁知道前一天晚上回了南京,而办公室里面的窗户和门都闭得严严实实,导致冲击波太大,她被炸坏的门和玻璃砸伤了。

  谢所在公司的老总也受伤了,但是要轻很多,带着几个人前来探望谢。由于床位有限,谢原本被安排在急诊室一楼。“一直在抢救室里,总是有人进进出出,一夜都没睡好。”谢说。说话时,医院暂时腾出了一个手术室,让她过渡一下。“为什么不送到其他医院?”记者问。“现在哪个医院还有地方?”老总反问。与此同时,护士们在忙忙碌碌,准备把手术室里再放上3张床,变成一间病房。

  谢远方的大姐就住在距离事故发生地不远的地方,但直到28日下午才知道妹妹出事了,“我也以为她在常州”。她细心地用毛巾和棉签清理妹妹身上的血污,“女人嘛,要漂亮点。”

  爱漂亮的谢远方也询问姐姐:“我左眼下面骨折了要做手术,头发会不会被剃掉?”姐姐一面安慰着妹妹说不会,一边清理着她的脸——这张曾经美丽的脸如今有两条长长的伤口,一条被缝了十几针,一条缝了五六针,头发里、皮肤里还有许多小玻璃碎片。

  胳膊上也受伤了的谢远方浑身不能动弹,鼻子里插着氧气管,谈到在外地读书的小孩,她说:“千万别把我受伤的消息告诉他。”

  “医药费谁出?”记者问。“当然是政府啦,我们不用交钱。”谢的大姐说:“喏,医院刚才还送来了两盒盒饭。”本报记者肖中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