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因伤赔偿问题自残 公安局长亮枪伤将其劝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01:28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于寿源 实习生 佟鹏悦) “你是工伤,我也是工伤,你看,这是我在与犯罪分子做斗争时受的枪伤!”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局长孙景龙解开上衣,对菜刀横在颈上的赵某说:“我们有着同样的经历,老赵,听我一句话,不要自残生命,问题有办法解决……”

  孙景龙面对着的赵某,胸部是一道自残后长长的刀口,鲜血流了半身,当一直不肯放下刀的他听到这句话后,刀开始渐渐离开了脖颈……

  男子因工伤赔偿矛盾自残

  7月30日12时50分左右,记者来到平泉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看到在人民大街由南至北的慢车道上聚集了很多市民,途经此地的车辆都明显放慢了车速。

  在东北电力设计院院内,东电大厦门前停有一辆公安指挥车,还有一辆120急救车。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靠坐在门口,几名工作人员和民警不停对其进行劝说。男子胸部上有一道长长的刀伤,上半身血迹斑斑,他持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神情激动。

  门上贴带血的“遗嘱”

  东电大厦的正门上贴了几张带血的纸,一张上面写着“遗嘱”,另几张是“告全员职工公开信”,在“遗嘱”中隐约可以看到“受到迫害,以死唤起社会的关注,还本人清白”等字样,署名处能依稀看到“赵”字。

  附近一名居民说:“这个男子以前好像是东北电力设计院的职工,后来因为受伤离开了设计院,这次来这里就是因为医疗纠纷的事情没有解决才自残的。”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赵,在30日上午就已经来到东电大厦,但是他想解决的事情一直没有解决。12时左右,突然拿起随身携带的菜刀砍了自己左胸一刀,声称如果问题不解决就当场自杀。出事后,东北电力设计院的相关领导已经到达现场,对赵某进行劝说,但是赵某似乎并没有听劝,也没有离开接受治疗的意思。

  公安局长和男子单独谈话

  13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局长孙景龙赶到现场。记者在近距离观察到,警力撤离到赵某的远处,孙景龙局长则上前和赵某展开一对一谈话。

  “你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我保证全力帮你解决,但你要答应我,先把刀放下,抓紧救治。”孙景龙说。“我的问题不解决,我就不想活了,谁劝我也没用。”赵某说。孙景龙说:“你把你遇到的问题和我说,我给你们领导打电话进行沟通。公安机关讲信誉,你不要冲动,没什么问题不能解决。”

  用谈话慢慢拉近两人距离

  现场气氛依然紧张,只要一有民警靠近,赵某就挥舞菜刀或者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孙景龙见赵某对自己放松警惕,为了接近他占据有利位置,孙景龙说:“老赵,我坐下来咱俩慢慢说咋样?你先让医务人员把你的伤口处理一下。”赵某同意孙景龙坐下,但不同意医务人员靠前。此时,孙景龙与赵某之间距离只有1米左右。

  赵某把刀放在胸前说:“我先谢谢你们公安局的,我要见我们院长,当面和我说清楚,问题不解决我就死在这儿。”孙景龙立即对赵某说:“你既然想解决问题,就该把刀放下,你拿着刀与我们谈话,是解决问题的态度吗?”

  枪伤打动男子放下了刀

  “你是工伤,我也是工伤,你看,这是我在与犯罪分子做斗争时受的枪伤!”孙景龙解开衣领,让赵某看他前胸处的枪伤。就是这个举动打动了赵某,他的刀渐渐地离开了自己的脖颈。孙景龙说:“我现在就给你们院长打电话,我把他接过来。但是你要答应我,等你们院长到了,你必须把刀给我。”赵某默许。

  16时30分,东北电力设计院院长赶到,孙景龙示意先不要靠得太近,回身与赵某继续交谈。赵某看到院长到了,欲将刀交给孙景龙,但似乎有些犹豫不决。就在这时,孙景龙将刀一把夺下,在场的民警、医护人员一拥而上,立即对赵某的伤口进行处理并及时送往医院。

  目前,赵某被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但由于伤口创面较大,让其到医院先行救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