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溺水者被救上岸众人束手无策 老外人工呼吸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溺水者被救上岸众人束手无策老外人工呼吸救人
救人的外籍游客

溺水者被救上岸众人束手无策老外人工呼吸救人
一位据称来自欧洲的游客懂得急救知识,主动为溺水者做人工呼吸。( 图片由网友拍摄)

  本报烟台8月1日讯(记者鞠平)1日下午,烟台海边风起浪涌,两位青年游泳时溺水被救上案。危急之际,一位懂得急救技术的外国游客上前帮助溺水者做了人工呼吸。据了解,两位溺水者一位已脱离危险,另一位却遭遇不幸。

  据群众回忆,1日16时左右,烟台大学东门附近的海域浪花翻涌,海里突然远远传来一声声“救命”,在距离岸边一百米左右,有两个人在海中一浮一沉,正在挥手呼救,看样子是溺水了。一位在现场的外地游客介绍说,在两人距离不远处,有一位正在游泳的市民,见此情况,这位市民连忙上前拉起了一名溺水者,往岸边游去,这时岸上的多位市民急忙拨打了110电话和120电话,很快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据民警介绍,因为海面风大浪急,贸然下海未必能救上人,为了抢时间,派出所立刻联系了附近东顺海上旅游公司的摩托艇,该公司的员工曲立萍和民警驾驶摩托艇来到事发地点。民警将溺水者拉到了摩托艇上,随后带到岸边。

  此时,第一名溺水者因抢救及时,只是灌进了几口水,已经恢复了过来。而第二名溺水者被救到岸边时,脸色青紫,很多市民上前将他抬到岸上,虽然大家都很想帮忙,可是由于不懂急救方法只能干着急,这时一名外国游客走了上来,和另外一名好心的市民给年轻人做起急救,他不顾年轻人口中的脏物,俯下身来给溺水者做人工呼吸,溺水者脸色慢慢变好。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这位外国游客见来了医护人员,立刻让出了抢救的地方,同时偷偷躲到了围观人群的外面。

  据了解,这位外国游客是欧洲人,具体来自哪个国家不清楚。很多在场的市民都对外国游客竖起了大拇指,他只是微笑着回应。

  医护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后,随后将溺水者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的光华医院进行救治。20时,记者了解到,这名溺水者后来被转送到毓璜顶医院救治,但已经不幸遇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外 救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