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届镇政府被指欠十万烟酒款 每年仅还千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23:44  大江网

  记者 李尚辉 志强  文

  “墉桥区曹村两届镇政府欠了我十万元烟酒钱,已经十年了,我年年去讨要,每年只有在过年的时候,镇政府才只能给解决1000左右,照着这样下去,我要100年才能讨清完债款。”手持一沓欠条的于老汉无奈地说,他今年61岁了,还要努力活到161岁,不然的话,他死也不瞑目。

  五年赊了十万烟酒元帐

  近日,记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了墉桥区曹村镇,于老汉的烟酒店就位于镇政府对面。记者到达烟酒店时,于老汉正坐在店门口的小凳子上望着对面的镇政府大门发呆。记者连问了两声,于老汉这才回过神来。随后,于老汉到店里坐。记者注意到,于老汉的烟酒店共有三间房子,里面摆满了日常小百货,货架和柜台看起来显得的有些破旧。

  “由于我的烟酒店距离曹村镇政府比较近,从90年代开始,和曹村镇政府就有生意往来。大家也知道镇政府的花销是很大的,平时消费的就多,哪个做生意的不想做这笔生意呢?后来,镇政府也就把我的烟酒店当成仓库,随时都来拿东西。那个时期,镇里现场会比较多,每次开会镇里就会从我这里拿一些烟和酒。再后来,镇里提出赊账,考虑到长期合作,当时我就答应了。但没想到,一算账从1995年至1999年五年间,足足赊了十万,欠条积累了厚厚一沓。”于老汉说。

  欠条积积攒了厚厚一沓

  “这些都是空箱子,里面没有货物,只是为了充门面,显的货物充足的样子。”于老汉指着店里的南墙摆放整齐的大箱子说,“这都是被镇政府欠钱不给托累的,致使现在没钱进货。”

  随后,于老汉又从屋里拿出一个信封,并小心翼翼的抽出厚厚一沓发票和便条。于老汉诉记者,这都是镇政府在他店里赊欠东西的发票和详单。“这是当时镇长签过准许报销的,还有当时的办公室主任也在上面签了字并且还盖了公章,可是我一去要欠款,镇里领导就说现在没有钱,等有钱了再给。”于老汉抽出其中的一张,手指颤颤微微指给记者看。

  过年时镇里才还一千期间换了七任镇长               

  “就这样 ,为了这十万,我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的去要,镇长都换了七个了。”于老汉说,每次去要钱,镇里都说经费紧张,暂时没钱。只有在过年的时候,镇里才给解决一点,每次只给1000元左右,而且还是以借款的方式归还的,他还要给政府打个借条。

  “如果按照每年还1000元的话,要一百年才能还完,而且还不连利息。”于老汉算了一下说,他今年已经61岁了 ,要努力活到161岁,否则的话他死也不瞑目。

  儿子等钱买房结婚首付急需钱

  于老汉的儿子于泉告诉记者,小的时候父亲开个小店,生意也算不错。一家人日子过得的相对来说比较宽松轻松,在当地也算是个富裕户,想吃些零食随时都可以吃到。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约到了10岁左右,家里就不怎么让他吃零食了,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原来,是镇政府欠了家里10来万元,造成家里营业的资金短缺,生意受到了严重影响。家里为了减少开支,才不给让随意他小孩随意吃零食的。

  于泉说,他现在大学毕业刚刚找了份工作,女朋友也谈了几年了,女朋友想希望能买套房子再结婚,可家里没钱,父亲也为此事也很发愁。现在,希望镇政府能还清把欠款换掉,这样的话,他就可以用这笔钱付房屋的首付款了,然后结婚了。

  镇长:镇里承认欠账不会赖账的

  曹村镇张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账帐都是镇里以前欠的,,他才刚刚当镇长不久。不过,镇里是承认欠了于老汉的钱,不会赖账的。他们也曾经还过一部分,,由于上面拨付的钱只够镇政府正常开支用,现在镇政府又没有别的收入,所以没有多余钱用于还债。最后,张镇长表示,他们也在积极想办法,,有钱了就还给于老汉。

  (市场星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政府 欠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