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制造自己与幼子被绑架假象敲诈老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0:36  半岛都市报

  胶州的杨某今年27岁,是一个5岁孩子的父亲,因为欠人2万元,被人追索。为了让老父亲帮自己还债,杨某制造了自己和儿子被绑架的假象,用以勒索亲爹钱财,用于还债。老人看到了孙子被绑架的图片后,报了警。杨某也因此被警方抓获。日前,胶州法院作出判决,以敲诈勒索罪(未遂)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

  半月后,杨某的父亲向公安机关报了警。报警第二天,杨某独自一人回到家中,当家人询问孩子的去向时,杨某以儿子在医院等借口搪塞。为此,老杨再次报警,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经询问,发现杨某有作案嫌疑,就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

  其实,老杨早就识破了儿子的伎俩。2月8日上午,杨某把孙子从他那儿接走。中午头就有一个男人打电话,声称:杨某欠他的高利贷,问老杨想怎么办。老杨说:“我不管!”接着,就挂上了电话。

  过了半小时,杨某又打来电话,说因欠人家的钱,他和儿子被债主扣下了,让父亲给他借钱,老杨又干脆地说:“没有 !”。接着又挂电话了。

  之后,杨某又陆续打来电话或发短信,向家人要钱,老杨总隐约感觉这件事是儿子杨某背后搞的鬼,所以不予理睬。

  直到2月22日,气极败坏的杨某用绷带蒙上儿子的眼睛,又给他“化了妆”,还拍了照片,用发彩信传给家里人。

  他说看到彩信上的孙子一副被人疏于照料的样子,心疼得受不了。“得知实情后,我十分气愤,要求政法机关替我好好教育和改造杨某,不必从轻处罚。”后来看在年幼孙子的份上,老杨还是向法庭提出了对他从轻处罚的请求。

  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刘素虹王丽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敲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