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酒后暴打老母亲致死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1:57  新文化报

  本报白山讯 (记者 孙立国)酒后暴打老母亲致其死亡,忤逆子为他的暴行承担一审判死的法律后果,但他给子女留下的阴影却难以散去。

  殴打老母 打了再打

  去年7月25日13时许,靖宇县那尔轰镇居民寇杰祥喝酒回家后,见69岁的母亲陈玉芝和女儿丽丽在房头乘凉,便问:“把留在我妹妹家的东西拉过来了吗?”

  陈玉芝说,过些日子再拉回来。寇杰祥顺手将母亲手中的烟盒抢下来扔了:“你俩都给我进屋。”当二人走到房门口时,寇杰祥拿起门边的一个木凳打母亲的背部,将陈玉芝打倒在地。

  “我奶奶是被我爸打死的。”11岁的丽丽说,“那天下午,我爸不知道在哪儿喝了酒,回来后就打我奶和我。我爸前段时间要打我奶,我奶害怕就去我老姑家待了一个月。”

  “我爸对我奶说,‘谁让你去她老姑家了?’我奶说,‘上次不是你把碗摔地上撵我走的吗?’我爸没吱声,又拿凳子打了我奶几下,等他停下后,我才把我奶扶起来进屋,去东屋炕上。我爸这时从外面摔碎了一个木凳子,拿凳子腿又进屋打我奶。”丽丽称,她哥哥刚把奶奶接回来三四天。

  邻居相劝 无济于事

  看见女儿把奶奶扶进东屋,寇杰祥将凳子摔碎后拿着凳子腿将陈玉芝的一只手打出血了。这时邻居阎凤阁来其家中劝其不能再打了,并抢下其手中的凳子腿从窗户扔到院里。

  “我去的时候,寇杰祥拿着一条板凳腿正在敲炕沿,他母亲、女儿都在东屋炕头坐着,老太太用右手捂住左手,左手出血了。我进屋就把寇杰祥手里的凳子腿抢下来扔到窗外,这时寇杰祥的母亲下来,到屋外喝水,他女儿下炕,我让他母亲、女儿去西屋。我看寇杰祥有点喝多了,他说‘今晚我打死她,我就发送她’。原来想让寇杰祥在东屋睡一会儿,他不睡,我就把他拉到外面,我在院外又劝他一会儿,看他说的挺好的,我就走了。”阎凤阁说。

  阎凤阁走后,寇杰祥火气没消,又拿凳腿去西屋打母亲,后来又拿了一把长把斧头,用斧子把打母亲。

  转院途中 老人死亡

  当天,寇杰祥的养子寇桂春正给玉米追肥。17时30分许,得知养父殴打奶奶后迅速回家。看到寇杰祥拿着斧子说:“今晚谁进屋就剁谁。”寇桂春立即给亲属打电话,亲属赶来后将陈玉芝送到那尔轰镇卫生院,医生打氧气后让转去靖宇县医院,在路上陈玉芝死亡。

  打电话报警的是寇杰祥的侄子寇桂海,随后寇杰祥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

  那尔轰镇派出所于7月26日9时30分将案件转报至靖宇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勘查:陈玉芝家西屋北侧为炕,炕上铺红黄两色泡沫板,有大量擦蹭状血迹,炕东侧墙面有3处不规则擦蹭状血迹。经尸体解剖,确定死者系被他人伤害致死。

  今年6月22日,白山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寇杰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打死 母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