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关闭年利润20万公司 5年不工作教育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36  重庆晚报
父亲关闭年利润20万公司5年不工作教育儿子
儿子没回家,王春晖很焦虑。

  这位

  父亲

  11岁儿子爱撒谎,骗吃骗喝经常外逃

  他的装饰公司有员工近10人,每年可创利润近20万元,仅今年上半年接到100万元的业务。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却要关掉这家蒸蒸日上的公司。

  昨日,被老幺儿折腾得焦头烂额的王春晖告诉记者,他要腾出5年时间陪儿子读书,直到高中毕业送进大学校门。

  关闭公司陪儿读书

  昨日下午,渝北区回兴街道宝圣路天高鸿苑底楼某装饰公司办公室,3名顾客进门打算购买一批地板砖。老板王春晖坐在椅子上发神,没理会这笔生意。

  “公司都关闭了还做啥生意哦。”王春晖的公司成立于2008年,有近10名员工,每年可赚取纯利近20万元,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到了100万元的业务。王春晖的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为啥突然要关闭呢?他的回答是:儿子太不听话,我要静下心来陪他读书。

  王春晖46岁,老家在河南省信阳市,来重庆打拼已8年。儿子王明(化名)11岁,在河南老家念初二,妻子留在老家照顾他的学习和生活。

  王明的妈妈是名医生,刚上学时,王明喜欢吃零食,没钱买就在家里偷。多次说服教育不听后,母亲就开始“动武”,王明每次挨打后就往外跑,几天不回家。先是跑到同学家吃住,结果被同学家长送回。

  同学家待不下去,王明就编谎言告诉同学的邻居———他有个后妈,不给饭吃,不给衣穿,不送他上学,说到伤心处,小家伙还一边落泪一边揭开被妈打的伤疤给人看。这博取了乡邻的同情,村民都会留他吃住。如此谎言被捅破后,附近的乡邻骗不了了,他就跑到更远的地方去,靠捡破烂为生。

  王春晖说,从7岁到11岁,王明一学期累计在校不到一个月,每次出逃最少两三天,最多2个月。如今,妻子对儿子彻底绝望,基本不闻不问。

  爸爸习“文”没效果

  7月初刚放暑假,王春晖就将王明带到重庆,想用习“文”来感化儿子。每天,他在办公室办公,儿子就在一旁做作业,父子俩相安无事。

  但7月15日,王明拿了100元钱离开了家,并关了手机。直到第二天早晨,市民李勇在菜园坝火车站碰到了出逃的王明,电话通知王春晖领人。王春晖没有打儿子,只是说服教育。

  8月1日,王春晖从河北出差回家,发现王明不见人影了。同楼的刘婆婆告诉王春晖,王明这些天白天睡觉晚上上网。“儿子是怕挨打才跑的。”至今,王明没有下落,王春晖只得去农业园区派出所报案。

  送进大学后再重新工作

  王明小小年纪,为何爱撒谎爱出逃呢?王春晖说,妻子难以纠正儿子爱吃喝的坏毛病,就采取打的方式,加剧了儿子的逆反心理。

  上月,王明突然建议爸爸妈妈离婚。王春晖说,他做过教师,当过公务员,后来一直在外拼打,与妻子关系也不是很融洽,儿子的话让他猛然惊醒:挣钱只能养家不能教育孩子,夫妻关系和睦更是影响孩子成长。

  “孩子成长比挣钱重要。”王春晖说,不能因为挣钱毁了儿子一辈子。暑假前他就与这边的学校联系好了,准备将儿子转学,公司也再未接新业务,计划关闭。他要在学校附近租间房子,靠积蓄生活,花5年时间寸步不离陪儿子读书,纠正他身上的坏习惯,直到送进大学后再工作。

  记者 彭瑜 实习生 林宇 摄影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父亲 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