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察官劝架遭警察追打致休克 带头者称轻推对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04:10  信息时报
检察官劝架遭警察追打致休克带头者称轻推对方
被打检察官赵某表示,希望县政法委作出公正处理。

  信息时报讯 据《桂林晚报》报道,7月30日晚,广西荔浦县检察院附近的一家饭店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女子倒车时不慎与另一辆车子刮了一下,双方发生争执。荔浦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某去劝架时,遭南宁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杨姓干警一行追打,其额头被硬物砸破,休克6小时,经医院抢救才脱险。目前,桂林市检察院已派人赶赴荔浦调查。

  被打检察官伤口至今未拆线

  8月5日,记者接到报料来到荔浦县人民医院,赵某躺在病床上,额头和眉毛之间的伤口包着纱布。赵某扯开纱布,记者看到他的伤口还没有拆线,共缝了3针,右边眼角还有充血。

  6日上午,荔浦县委宣传部在“荔浦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被南宁公安一方殴打休克6小时”的汇报材料中称事发当晚,“南宁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杨姓干警一行20多人在荔浦县某餐馆与林姓女子因小车碰撞发生争吵。荔浦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某听到后立即前往劝架,期间双方互有吵骂。杨姓干警一方有人认识赵某,说‘这个人是检察院的。’南宁方一听大怒‘检察院算个×!照样打。’随行的四五个人追着赵某往死里打。结果将赵某打得头破血流,当场休克达6小时之久。经医院抢救,于7月31日苏醒。现赵某仍在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案件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之中。”

  打人民警中有刑侦副大队长

  赵某介绍,事后他了解到,那个“四哥”是南宁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民警杨某,当时请公休假回荔浦老家办私事;外号叫“朱仔”的男子,是荔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副大队长。赵某说,他被打伤住院5天多了,警方一直都没有给他个说法。于是,他写了事情经过的相关材料,请求县政法委调查此案,并作出公正处理。

  两车碰刮要求赔2000元

  据悉,赵某的身份有些特殊——荔浦县检察院的副检察长,分管反贪局和反渎职侵权局的工作。他回忆说,7月30日晚上,他就在检察院旁边的饭馆请朋友吃饭。晚上8时,他吃完饭送朋友走时,遇到宁某等几位熟悉的人在隔壁包厢吃饭。于是,他就进隔壁包厢应酬一下,当时,席上有几名女子。

  晚9时左右饭局结束,赵某和宁某一起走。途中,宁某接到一个电话。挂完电话后,宁某说,打来电话的是刚才一起吃饭的一名女子,她们的车与一辆南宁的车发生了碰刮,对方很凶,要她们赔偿2000元。赵某随即打电话给荔浦县公安局分管交警大队的副局长覃某,请他过来处理。

  女司机林某向记者回忆说,她的车上坐着几名女子。她倒车出来时,与一辆挂南宁车牌的小车发生了轻微刮撞。

  对方的车上坐着几名男子,其中一名背包的男子下车大骂:“你是怎么开车的?看我怎么收拾你!”她便说:“你这么凶干吗?都买了保险,叫保险公司或者交警来处理。”她听到,对方车上的人都喊背包男子为“四哥”。她们中的一个姐妹打保险公司电话,但没人接。一个绰号叫“朱仔”的男子跟背包男子说“要她们赔2000元”。双方争执不下时,赵某和宁某赶到了。

  检察院法警欲救被拦

  有目击者称,赵某来到现场后,见对方车子被刮了一点点,就跟背包男子说:“反正车子都是有保险的,没有什么大事,没必要在这里争,走吧。”“四哥”说不行,要赔偿2000元,不赔就不给走。赵某说,刮着一点点哪要2000元,以后有事可以来找他。“四哥”问“朱仔”赵某是什么人,“朱仔”说,赵某是检察院的。“四哥”说:“检察院的人算个×?照样打。”

  赵某闻言很生气,拍打对方车子的后箱盖说,今天就是不赔这2000元钱。这时“四哥”喊道:“捶我车子,打他。”接着,“朱仔”也喊打。随后,几名男子向赵某围了过去,对准他的头部出拳。几个女子上前拉这几名男子,有的嘴里说着“莫打人,有事好商量”。不过,她们都被这些男子用力推开了。赵某见情况危险,就往10多米外的检察院大门方向退。

  赵某说,他退到检察院门卫室旁边时,看到检察院的法警俞某,就向他求救,俞某赶紧过来帮拦人。但是,赵某还是被几名男子追上,最后,他被一块硬物砸中额头,昏倒在地。随后,俞某开车将赵某送到荔浦县人民医院救治。事发后,荔浦县公安局副局长覃某、副局长廖某及刑侦大队和110民警都相继赶到了现场。

  带头民警称“只是轻推对方”

  事发当晚,几名女子被要求到刑侦大队作笔录,对方也有3人被带到荔城派出所接受调查。8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荔浦县公安局了解此事。该局雷局长表示,警方已经立案调查,目前还在调查之中,暂时没有结果,对于是否有该局的警察在事发现场,还要经过调查才好说。

  8月5日下午,荔浦县政法委林书记表示,县政法委也正在调查,目前已证实参与打人的男子中,有一人是南宁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民警。5日下午,记者在该县公安局采访时,看到桂林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正在该局调查此事。

  8月6日晚,南宁市高新派出所所长蓝某承认,打人者杨某是所里一名50多岁的老民警。他6日上午惊闻此事,已找杨某谈话,杨某承认与此事有关,不过,说自己也被对方打得指骨骨折,而自己只是“轻轻地推了一下对方”。

  网友辣评

  “打成当场休克算是给面子了”

  网友阿七:“当场休克”没“当场死亡”,算是手下留情给检察院面子了。

  网友红色孤星:要是普通公民去劝架,结果会是怎样?

  网友常青树:现在少数的公安干警太没素质了,他们应该知道他手中的权力是谁给的,全国每年发生这样的事情太多了,那么多公安督察到哪里去了?

  网友月满西楼: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事别去劝架。

  网友share:湖北刚出了一起,现在又出在南宁……

  网友阿海:一桩普通的纠纷弄成这样,其实被打的检察官是不是也有责任呢?

  网友十三亿分之一:在检察院门卫室门口还拦不住?这也太恐怖了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警察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