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旬翁将支气管炎误诊感冒医死两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8:2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永奎通讯员/钟如君)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一六旬老翁长期在城中村开设“黑诊所”进行非法行医,其误诊导致一名前来就诊的两岁幼婴死亡。近日,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行医罪对该名男子提起公诉。

  据宝安检方透露,2001年,蔡某从茂名高州老家来到宝安区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在没有有效资质的情况下经营私人诊所。今年5月14日,在福永街道某工厂打工的方某夫妇抱着自己尚差一个月满两周岁的幼子来蔡某处求诊。蔡某在给方某的孩子看病时,未对小孩进行仔细检查,仅凭借简单的询问、听诊和自己的经验将原本患支气管炎的小孩诊断为普通的感冒,并根据其咳嗽、流鼻涕的“感冒特征”进行治疗开药。方某的小孩在服药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于次日凌晨4时开始出现脸色转青,喘气困难,咳嗽加重等症状,凌晨5时许,方某夫妇将自己的孩子紧急送往宝安人民医院治疗,但小孩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方某的小孩因支气管炎引起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死亡。

  宝安检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些“黑诊所”以其低价格、就近就医的“方便”吸引了部分低收入人群,但看病就医应当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否则贪图一时方便而轻信无行医资质“老中医”的经验,可能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证行医 医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