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满街贴告小偷书称愿以500元赎回失窃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3:38  扬子晚报
女生满街贴告小偷书称愿以500元赎回失窃物品
图为《告小偷书》。高峰 摄

  本报讯 今年23岁的小陈是一名在韩国上大学的学生,8月6日下午5时左右,小陈在宿迁市区幸福路某鞋店试鞋子的时候,随身携带的白色挎包被偷走,因为护照、登陆证(相当于在韩国的身份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都在包内,小陈十分着急。随后小陈在幸福中路上张贴了54份《告小偷书》(如图),称想和小偷做个交易:“假若你把我包里的证件寄给我,我将给你500元作为补偿。”

  记者了解到,8月6日下午5时左右,小陈和两名要好的同学一起来到幸福路逛街,在到达市区某鞋店的时候,小陈看中了一双鞋子,便拿过来试穿一下。“我就随手把包放在沙发上。”小陈回忆说。然而就在小陈准备拿包付钱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挎包了。

  小陈告诉记者,包里只有70多元的现金,可是护照、登陆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都在包内。“26日我就要回学校了,没有这些证件,我怎么回去?我到出入境管理局问了,办新护照至少得等两个星期,还要到上海的韩国大使馆去签证,时间根本来不及了。”得知这一情况后,小陈急得大哭起来。

  8月8日,小陈写了份《告小偷书》,随后小陈在幸福中路从玻璃花岗亭一直到红旗电影院门口,路两边的广告牌和电话亭上都贴上了《告小偷书》,一共贴了54份。

  小陈在《告小偷书》中写到:“假若你把我包里的证件寄给我,或者以其他的方式给我,无论是什么样的方法,我一切遵从你的要求,我将施与你500元作为补偿。因为我是名学生,无更多的经济能力!衷心希望与你私下和解此事!”

  小陈说,自己实属无奈,才想出此办法。《告小偷书》只是她的第一步。第二步,她希望走上街头,向市民打听,看看有没有人看见她的东西,或者是能提供点线索来帮助她找回证件。第三步则是悬赏找证件。(高峰)

  ■相关新闻

  错怪救子“善良女”

  父亲发帖寻恩人

  本报讯 救子心切,抱起受伤孩子送医,却忽略了一旁守护孩子的好心人,事后得知真相,孩子的父亲很是过意不去,想当面说声感谢,于是,他便通过网络发帖寻找那位善良的镇江女子,

  8日晚,镇江0511网站论坛上,一位网友《感谢你!镇江善良的女子》的帖子蹿红。记者了解到发帖人叫王刚,女儿小楠12岁,儿子小博3岁。8日下午,两个孩子在京岘山庄内的公共健身场玩。下午4点多,他突然接到小楠电话:小博被其他孩子弄伤了头部,他赶去只见孩子身边还站着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怀疑女子就是肇事孩子的家长,王刚没给对方好脸色看,立即带孩子去医院治疗。王刚事后才从小楠口中得知,原来有个七八岁大的女孩抱小博没抱好,造成小博头部着地受伤。关键时刻,是那位过路女子抱起孩子送往附近卫生服务站包扎,还垫付了医药费。为了找到这位善良女子,补上自己的感谢,顺便归还女子垫付的医药费,王刚特意发帖通过网络寻找。

  (许益明 张凌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小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