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3岁老人精心照料中风丈夫18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1:34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辉 实习生 宋小星 邓瑀)昨日,53岁的彭冬梅像往常一样5时半起床,将中风18年的丈夫拖拉起来,帮他穿好衣服,然后走到两站远的菜场买便宜菜。

  这样的生活起居,从1992年丈夫石建汉中风起,彭冬梅就一直坚持着,从未间断,她也被武昌东亭社区评为“十佳居民”。

  1994年,彭冬梅下岗,开始四处打零工,一天做三、四份工作。40岁时,她开始学起了电焊,成为电焊班里最高龄的学徒。2003年,她的公公也中风病倒,婆婆患上“三高”。

  看彭冬梅无法照顾三个人,公公拿出退休工资请保姆照顾。付完保姆工资后,公公的退休金所剩无几,面对日渐窘迫的生活,彭冬梅只能东挪西补。

  由于病情严重,每年,石建汉都会住院一两次,彭冬梅总是日夜陪护。

  彭冬梅一头白发与其年龄极不相称,她习惯了以苦为乐,让微笑挂在脸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照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