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让白血病女友安心治病屡次修改化验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4:16  重庆晚报
男子为让白血病女友安心治病屡次修改化验单
生病以前的王彬美丽可爱

  只要通过这项体检,24岁的女研究生王彬就可以成为一名美丽的警花。但是,就在入职体检中,她被查出“急性淋巴白血病”。

  为了“减轻”病情、让她安心治疗,男友采用了“作假”手段,将她的化验单等用软件PS(对文件进行修改制作)成“重度贫血”……

  “没事,骨髓穿刺不痛,医生技术很好。”昨日,重医附一院血液科14床,戴着口罩的王彬,露出清澈的双眼,对担心她的男友李毅爽朗一笑。

  “他们骗了我20多天,没得事,不过就是白血病。”在重庆读了7年书的王彬,用流利的重庆话和记者交流。她一点都不忌讳提起她的病,“白血病说直接点就是血癌,但现在科技发达,治疗成功的多得很。”

  “如果不是这病,我已经在警察的工作岗位上了。”王彬提起与自己擦身而过的职业,依然憧憬着,“病好了,我还想当警察。”

  体检挡住警花梦

  生于1986年的王彬是湖南株洲醴陵市黄达咀镇人,她有一个弟弟和妹妹。妹妹刚大学毕业工作,弟弟在家种地。

  2007年,王彬从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因成绩优异被保送成为本校研究生。今年6月,取得信号

  生病前的王彬:清秀脱俗

  头发被剪短的王彬,白皙的皮肤,纤细的手指,可以想象出生病前,她有着美丽的容颜。

  “她有一头长发,浓密漆黑。”男友李毅翻出手机中女友以前的照片———坐在阳光下的她,一头直发披肩,气质清秀脱俗。

  与信息处理专业研究生毕业证的王彬,很想穿上朝思暮想的警服。

  这时,王彬赶上这个机会,重庆扩招公务员。王彬报考了信息岗位,希望进入警察队伍。4月25日,王彬信心满满地考完笔试,并以同职位第六名进入面试。随后,综合成绩第五名的王彬,顺利进入体检。“这是入职体检,过了这关,我就正式成为警花了。”很长一段时间,王彬都处于幸福、兴奋之中,她和男友李毅规划着未来,手舞足蹈。

  6月27日,王彬没在网上找到自己的体检结果。她询问医院才知道:“血常规有问题。”王彬以为是贫血,未引起注意。

  PS女友的化验单

  李毅带着女友到其他医院复查,但简单的检查结果都是“血常规不正常”,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诊。随后,李毅带着她到重医附一院复查。

  6月30日,李毅接到医生电话:“化验出来了,是白血病,需要及时住院治疗!”正和女友在一起的李毅,不露声色地接着电话,只答应“要得,我马上叫人去拿。”随后,李毅瞒着女友给自己的舅舅打了电话,让舅舅去医院拿报告。

  当晚,李毅从舅舅手中接过报告,伤心之外还有犯难———王彬家境不好,刚看着有了工作,却得了这种病,以她的性格,说不定会放弃治疗。怎么办?

  “那就骗她进了医院再说。”李毅煎熬了一晚上,想出了办法———将化验单扫描后,抹去“急性淋巴白血病L2型”几个字,替代的是“重度贫血”,然后将改好的化验单打印出来。

  王彬看到化验结果,松了口气,“治疗好了,还可以考试!”

  “一到医院住院,肯定会露馅。”她虽然同意住院,但又遇到新问题。想到这里,李毅首先来到重医附一院血液科找到医生,请求和自己一起隐瞒病情,凡是药单和病历都不能出现在病房。随后,李毅又打电话给王彬的老师、同学、朋友,一起隐瞒这件事。

  化疗结果还不错

  7月2日,在李毅的苦心安排下,王彬高兴地住院了。但定期的化疗和骨髓穿刺,需要大笔钱。瞒着王彬,李毅和她的同学开始凑第一期化疗费。“大概一万多,全是王彬的老师和同学凑的!”李毅说,每次女友问自己,为什么要做化疗,他都这样回答:“你贫血很严重,需要增加血液的营养。”

  7月4日,接到消息的王彬父亲王文付赶到重庆。李毅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要他一起隐瞒病情。每次,医生的化验单和药单总是第一个交给李毅,由李毅PS后,拿给王彬。但李毅同样经受着煎熬,常常深夜一个人躲在医院走廊上哭,不敢让女友知道。

  “我一边要隐瞒,一边要逗她开心。”李毅说。直到7月26日深夜,父亲王文付再也不忍隐瞒,对女儿说:“你得的其实是白血病。但我们再艰难,也要给你治好。”现在,王文付已回家借了4万元医疗费,但远远不够。

  那夜,王彬在住院20多天后,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她没有流下眼泪,但也一宿未合眼。

  其实,这20多天里,王彬看着左右两床住的都是白血病患者,也曾怀疑过,“我为什么要做化疗?”每次疑虑,都被男友驳回。

  昨日,重医附一院血液科医生介绍,因为王彬还有两个亲生的弟妹,目前已经抽取了两人的骨髓化验,看是否能配对成功。如果奇迹出现,两人中应该有一个人的骨髓符合王彬的配对。“还是很有希望的,她化疗结果也不错。”

  听到医生的话,王彬露出了笑容。“不管怎样,我都要积极治疗!”她说,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亲人,为了相处5年的男友对她不离不弃、辞掉工作照顾她的情义,她一定要坚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白血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