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家中失窃冒充民警抓怀疑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3: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姜堰沈高镇的夏某,老家在东台溱东,不久前,他在溱东的房子失窃8000多元钱。夏某自己“破案”,怀疑是蔡某、赵某等人所为。8月12日,夏某竟请了7个朋友分乘两辆车,自称是东台溱东派出所的,在兴化戴南将蔡某、赵某二人强行“押上”车,并“扭送”至派出所,令民警啼笑皆非。

  8月11日深夜11时许,兴化市公安局戴南派出所接报,在镇区某网吧门口,两名少年被七八个光头的青年挟持上了两辆小车,报警人还称看见其中一名少年被扇了一记耳光,他怀疑两少年被绑架了。随即,当地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发现被“绑架”的两人分别是蔡某和赵某。而民警对蔡某、赵某并不“陌生”。原来,蔡某、赵某在去年因为参与“飞抢”作案,曾经和民警们打过“交道”。后来,由于二人未达刑事责任年龄侥幸免受处罚。

  民警根据群众反映,其中一辆“作案”车辆为泰州籍黑色北京现代,另一辆为盐城籍东风悦达起亚越野车。由于天色较晚,目击者没有看清车牌号码。蔡某家人反映,案发当晚9点多的时候,曾经有一群自称是东台市溱东派出所民警的青年上门找过蔡某,为首的“胖子”头顶上有一小撮黄色的头发。民警走访镇区网吧了解到,这一伙人曾经在多个网吧寻找蔡某、赵某二人。最后,民警在出入路口的监控录像上,找出了可疑“作案”车北京现代,而车主夏某就是那个为首的“胖子”。

  12日上午,兴化市公安局刑侦民警赶到了姜堰市公安局沈高派出所,出人意料的是,夏某就在沈高派出所。夏某称,蔡某和赵某已被他送到了邻近的东台市公安局溱东派出所。原来,夏某在溱东的房子里失窃了8000多元钱,多方“查询”后,他怀疑是蔡某、赵某等人所为。于是,他请了王某、刘某等7个朋友,分乘两辆车,在戴南找到蔡某、赵某后,将二人强行押上车,直接“扭送”到了沈高派出所,后因为案件管辖权属问题,又将二人送到了溱东派出所,令民警啼笑皆非。

  警方称,夏某仅凭自己推断就认定蔡某、赵某是嫌犯,并使用强制手段限制其自由,很可能涉嫌违法。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吴劲松 张长征 王国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冒充 民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