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20余名市民录制公益歌曲欲送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1:01  郑州晚报
郑州20余名市民录制公益歌曲欲送灾区
  当日,郑州各界都沉浸在对遇难同胞的悼念之中。图为紫荆山的商魂雕塑旁降半旗。晚报记者 张翼飞 图

  援助

  甘肃舟曲县遭受特大山洪地质灾害,举国哀悼。

  8月14日16时,省救灾中心接到民政部指令,紧急向舟曲灾区调运2000张折叠床,用于安置受灾群众。

  另据记者了解,河南职工也在牵挂着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区群众。

  8月12日,省总工会向甘肃省总工会发出慰问电,并向灾区捐款30万元,用于解决灾区职工生产生活困难。

  省总工会同时号召全省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捐款捐物献爱心,帮助灾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柴琳琳

  哀悼 网友献花、发帖哀悼遇难同胞

  8月15日,举国上下沉痛哀悼甘肃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

  网友也自发组织了各类哀悼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发表评论、发帖子、写博客等方式,深切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流行的微博(http://t.sina.com.cn)里,“哀悼”也成热门词汇, “舟曲加油”成主要内容。

  在郑州的贴吧里,许多网友组织了哀悼活动,鼓励大家暂停一切游戏等娱乐活动,甚至有网友建议暂时拒绝顶娱乐帖。

  网友“小付”说,死者安息,生者坚强,天佑中华,受灾的同胞们别难过,坚强起来,让我们手拉手共同重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网友“天堂里的灯”说,舟曲遇难同胞们,你们一路走好! 愿灾区早日重建,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身边所有的人。

  网友“郑州”说,风雨同舟,舟曲加油!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没有什么不能战胜,中国加油!多难兴邦!

  记者在新浪微博看到,“全国哀悼日”和“甘肃舟曲救援”已占据了热门话题榜的首位。“舟曲加油!”“为泥石流遇难同胞哀悼!”成为大家异口同声的微博内容。晚报记者 孙娟

  “山洪在面前奔跑,我用爱和时间追逐,再大的艰难险阻,我的真情永不停步,舟曲不哭/你的伤有我的爱搀扶,舟曲不哭/伸出双手你不要孤独,舟曲不哭/所有的情为你倾注,舟曲不哭/13亿眼睛照亮你未来的路,舟曲不哭。”

  昨天是全国哀悼日,在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的诺金录音棚内,20多名热心市民自发参加公益歌曲《舟曲不哭》的录音。他们中有大学生,有工人,也有公务员。

  6岁的女孩王紫祺是最小的参与者,她是跟随父亲王松兴来的。由于麦克风太高,她只好由父亲抱着录音,制作人认真地教她,孩子唱得很投入。市民田先生在录音室几次哭泣,他说,唱着这种伤感的歌曲,内心非常难过。“通过参加这种公益活动,自己很受教育”。

  该歌曲录制完毕后将拍成MV,参与者将亲自前往舟曲灾区,为同胞送上郑州人的爱心。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送人》

  杨福平

  ——为2010年“8·15”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哀悼日作

  送人有两种

  祈福和哀悼

  祝存者好走

  愿逝者走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哀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