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以问卷调查方式相亲 根据分数决定是否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2:09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见习 记者 陈恭璋 陈锦娜 刘兴)福州一男子发明超牛相亲方式:将自己最关注的问题汇成问卷,交友前要求女方填写,最后根据得分来决定是否交往。靠这另类相亲方式,他已经和十几位女生交往,其中交往时间最长的4年。

  昨日,网友“小兔”在网上发了一篇题为《福州问卷哥交女友居然要先填问卷,你愿意干吗?》的帖子,将问卷题目全部晒出。共一百多个问题,涉及生活各方面。例如,晚上睡觉老不老实,会不会梦游?对出轨的定义是什么?能够容忍男友或者老公几次出轨?婚后生活,是否介意和前女友来往?如果离婚,觉得会出于什么理由?……

  帖子一发出,迅速引发热议,半天时间内回复超过7页,网友将男子称为“问卷哥”。帖子发出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网友观点褒贬不一。“这招很高,我下次找女友借用哥的问卷了!” 一部分网友力挺“问卷哥”的网友认为,这方式最大的优势是直接、高效。

  而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此种做法太功利、没诚意。网友“小考”说,一个问卷能问出一切么?恋爱是需要慢慢了解,慢慢培养的,没有捷径。

  也有网友认为“一开始就亮出问卷,容易让人反感。建议自己也填一张,然后互相交换,彼此了解。”

  “问卷哥”

  问卷征婚是一个实用有效的方式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问卷哥”。他姓刘,福州人。今年23岁,目前从事艺术类工作。

  “我这问卷都出了十几年了,起先只是觉得好玩。”小刘说,早在初中时,因为对一些女生有好感,就罗列出几个条件,按照自己的标准给她们打分,他选择与得分最高的女生做朋友。

  小刘说,后来他把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制成问卷,在QQ上发给刚认识、印象比较好的女生。

  但小刘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回收问卷,有些女生直接以“无聊”、“有病”回应他。但他仍坚持这么做,“刚认识大家都还不熟悉,虽然发问卷唐突了些,但答起题比较没有顾虑,结果客观些。”他说,如果互相熟悉后再发,很可能答题不真实。

  “并不是分数最高的,我就愿意接触。”小刘说,有时得分最高的女生,在他最关注的题目上的回答,让他不满意,也会被他“PASS”。

  “可能很多人认为我用问卷的方式太轻佻,但我用几分钟的时间,就能获取别人花费半年还了解不到的信息,对我来说更实用。”小刘说,他之前交往过一个女友,每次吃饭前都问她想吃啥,得到的答案往往是“随便”,于是他就按自己喜好点菜。半年后两人分手了,原因是女生不喜欢他点的菜。“现在我在问卷里加一条,你喜欢什么口味的菜肴,对方只需花几秒钟,我就能了解,更不会因为这事分手。岂不是高效恋爱?” 

  专家:

  问卷只能是一种参考

  “80后交友,更追求短、平、快。”福州大学社会学系甘满堂副教授在看完这份恋爱问卷后说,发问卷交友只是一种简化机制。但真诚的感情,是需要经历几个过程,更需要双方在现实生活中互相磨合。“毕竟一见钟情的情况较少,做问卷不如多聊天来得好。”

  “这跟《非诚勿扰》一样,属于快餐式交友。”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心理学院何少颖教授说,如果女方愿意填问卷,当然无可争议,但这只能作为参考,交友最好要通过面对面互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相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