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劫匪入室盗窃被发现后残忍杀害户主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4: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两名刑满释放人员结伙入室盗窃,作案时碰巧被回家的受害人夫妇撞见,结果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将受害人马某夫妇残忍杀害。8月14日,经过太仓警方五个昼夜的艰苦侦查,百余名参战民警冒高温、战酷暑的不懈努力,发生在太仓市城厢镇胜泾村的“8.9”凶杀案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8月9日22时40分许,太仓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该市城厢镇胜泾村22组发生一起凶杀案,受害人马某夫妇被人杀死在家中。经法医勘验,两名死者伤口均系单刃刀具造成,死亡原因均为大出血死亡。走访中,有目击者向专案组反映,案发当晚,曾经有两名男子合骑一辆踏板电动自行车,出现在凶案现场附近,形迹可疑。专案组综合分析,该案为入室盗窃转化为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进入被害人屋内盗窃时,被回到家中的被害人发现,遂对被害人夫妇实施杀人灭口。专案组刻画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男性,年龄在16-40岁,身高170-175公分,可能受过打击处理或有侵财作案史,案发前后可能骑乘一辆踏板电动自行车。

  专案组迅速从太仓市各派出所抽调36名民警、辅警,组成18个排查组,与刑大、城西派出所的14个排查组围绕案发地周边展开地毯式走访调查,寻找破案线索。同时,专案组要求各地对本辖区符合上述体貌特征的前科劣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重点排摸。整个案件从发案到破案持续了五个昼夜,期间正遭遇苏州历史上罕见的高温天气,但百余名参战民警没有一人危难退缩。

  8月14日,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本市籍刑满释放人员龚某和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组织对两人的抓捕,并分别于沙溪和城区两地将两人成功抓获。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于8月9日晚9时许,结伙窜至城厢镇胜泾村22组5号入室盗窃作案时,被回家的受害人发现,二人遂持刀将2名受害人杀害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陆国强 彭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