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患病需肝脏移植才能生存 母亲今日割肝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4: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男童患病需肝脏移植才能生存母亲今日割肝救子
杨海英和儿子小体政。

  小体政今日进行肝移植手术 母亲杨海英只盼“儿子手术顺利,快点好起来!”

  患先天性胆道闭锁、需要进行肝脏移植手术才能继续生存下来的8个多月大的小体政,终于要进行肝移植手术了!

  昨日,肖体政的父亲肖坤庆从上海仁济医院致电本报记者称,今日早上7时左右,他妻子杨海英和患病的儿子肖体政将同时进入手术室,“割肝救子”手术将正式实施。

  为救儿子,情愿把自己一部分肝捐赠给儿子的杨海英昨日在电话中感叹说:“割肝手术后,是否会影响到今后的生活,我没想那么多,我只希望儿子的肝脏移植手术顺利成功,早日好起来!”

  文/图 记者 刘满元

  父亲:孩子不感冒发烧,手术如期举行

  昨天一早,小体政的父亲肖坤庆激动地致电本报记者:“明天,医院就要为我儿子实施肝脏移植手术了!终于盼到了这一天了!”

  肖坤庆说,8月16日上午,上海仁济医院的医生查完病房后,便告知他们夫妻俩,后天将对小体政实施肝脏移植手术。听到这个消息后,他们夫妻俩非常高兴,并第一个将这个好消息告知本报记者。

  “尽管医生一再强调说,母子俩的手术成功率很高,但说实在的,毕竟是高难度的手术,我心里还是有些担心!……但我还是期盼儿子的手术尽快到来,这样可以早日看到儿子康复起来……”肖坤庆说。

  据肖坤庆介绍,这两天,除了吃得较少外,孩子各方面情况都比较好,已通过手术前的各项检查。如果手术前,孩子没有感冒发烧症状,手术将如期举行。“但一旦孩子出现感冒发烧,温度超过38℃,手术将可能被迫延期。因此,好希望进入手术室之前,儿子不要感冒发烧。”

  医院:尽最大努力为母子实施手术

  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器官移植科主任夏强介绍,今天将对肖体政进行肝脏移植手术。由于他的肝源来自母亲杨海英,因此,届时,他母亲的捐肝手术将同时其行。

  手术时间将从早上7时左右开始,杨海英的割肝手术如进展顺利,手术将在中午1至2时即可完成。肖体政的手术时间需要比较长,顺利的话将在下午5至6时完成。如果不顺利的话,有可能要持续到晚上11至12时。

  该手术的难题主要在血管方面,因为小体政只有8个多月大,血管较小,手术需要在显微镜或放大镜中进行。另外一个就是血管稳合和胆道稳合手术,其难度也较大。

  “医院将尽最大的努力对这对母子实施肝脏移植手术,请他们的家人放心。另外,我们也将尽可能在费用方面给予他们帮助,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对话杨海英:

  只盼儿子手术顺利,快点好起来!

  就要进入手术室,将肝脏割下一部分捐给儿子,杨海英的心情如何,心里在想些什么……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连线了这位母亲。

  记者:手术就要开始做了,你的心情如何?

  杨海英:比较复杂,但是更多还是高兴!毕竟,给孩子实施了手术,他就获救了!他今后也可以与其他小孩一样上学,过上正常的生活。

  记者:对孩子和自己的手术担心吗?

  杨海英:对于我自己的手术危险,我从来没想过,也没担心过,只希望儿子的手术顺利,快点好起来!

  仁济医院医生的医术很高,已经成功对数十例与儿子同样的病患孩子实施了肝脏移植手术,这让我与丈夫更加宽心,相信儿子的手术也一定会成功的,希望儿子能够渡过这一关。

  记者:之前,你们一家已在上海仁济医院等待了快一个月的时间,等待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杨海英:说实在,在医院等待的日子心里非常难受,尤其当儿子反复发烧,疼痛难忍,喘不过气的时候,我都会禁不住的流泪……心里特别的焦躁不安、特别的急,急得只好抱着儿子去找医生,催医生快点给儿子实施手术。每当这时,幸好丈夫比较坚强,不时给我安慰。

  记者:除了手术,还有什么愁心的事情?

  杨海英:是儿子手术后的复查和养护的费用。孩子肝脏移植手术后,需要一大笔复查和养护的费用。其中,孩子手术后,还有3个月的危险期。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一家还得待在上海。因为,每星期都要前往医院复检,复检一次都要数千元费用。

  但由于医院临近世博园,即便租一间只有几平方米的经济房,远一点的至少要1800元,近一点的至少要2000元,太贵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母亲 救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