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罗湖警方:无证据证明产妇肛门被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3:10  北方网

  记者 陈晓航 实习生 李靓靓

  昨天下午,罗湖警方约见媒体记者,通报了“产妇肛门被缝”事件的最新进展:经法医鉴定,产妇林某萍肛门周围皮肤未检见损伤痕。罗湖公安分局已将鉴定意见告知报案人 视频:产妇疑因少送红包被医生缝上肛门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产妇林某萍丈夫陈某。被牵涉其中的助产士张某荣本人承认违规操作,一度被警方传话,但警方目前无任何证据证明其涉嫌故意伤害罪。

  市卫人委会诊:

  未发现肛门被缝合

  据罗湖公安分局黄贝派出所办案民警现场透露:7月31日,产妇林某萍丈夫以凤凰医院助产士张某荣涉嫌故意伤害为由,向罗湖公安分局黄贝派出所报警,警方高度重视。经警方调查,治疗过程中,产妇因生产过程中痔核出血,助产士进行出血点的结扎止血处理,并在处理过程中使用了丝线。产妇生产后,痔疮急性发作,在深圳市人民医院肝肠门诊诊断为嵌顿痔,给予药物及对症治疗,患者情况稳定,没有再次出血,每天均有排便。

  警方调查结果显示,深圳市卫人委组织的专业医疗人员检查所见,会阴侧切伤口已愈合,肛门环状痔核脱出,左侧水肿明显,可见一根结扎丝线。指诊肛管通畅,触痛,肛管及直肠下段未发现异常,无出血。

  专家会诊意见诊断为:痔出血结扎止血术、嵌顿痔。未发现肛门被缝合情况。

  罗湖警方:

  无证据证明产妇肛门被缝

  昨天,警方也公布了罗湖公安分局对这一事件的验伤情况。据称,7月31日,林某萍到黄贝派出所报案后,该所随即给其开具验伤委托。因本案内容不属于验伤范围,8月5日,法医开具《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检验报告》,检查结果为:林某萍肛门周围见环状痔核脱出,水肿:脱出物在9点位可见黑色丝线缝扎,肛门周围皮肤未检见损伤痕。

  罗湖警方表示,助产士张某荣一度被警方传话,但警方无任何证据证明产妇肛门被缝,也无证据证明张某荣涉嫌故意伤害罪。罗湖公安分局已将鉴定意见告知报案的产妇林某萍丈夫陈某。

  媒体:

  医生应多沟通赢得尊重

  昨天,有媒体以《法医鉴定:深圳产妇肛门确被缝扎》为题作了报道,被网络等转载。昨天,该媒体深圳记者站负责人在会场表示,被缝扎处“能不能叫肛门”还是有更专业的术语,可能存在误差,记者可能存在疏忽,“整个报道可能在标题上有歧义”。

  据了解,“产妇肛门被缝”纷争经媒体曝光后,媒体和舆论大都为产妇打抱不平,但也有院士曾写信给深圳市有关部门,提出了这样的个人观点:助产士作为医护人员,在助产处理过程中发现患者病患顺便实施了手术,是医护人员救死护伤的职责所在,不存在什么违规不违规,看到了不处理反而是一种失职。

  昨天,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人民日报》也就这一纷争发表个人评论文章认为:隔行如隔山。医学是一门复杂的学科,如果不具备相当的专业知识,很可能会带来误读误解。

  《人民日报》该评论也提出,医生应多与患者沟通,取得患者理解、支持,赢得患者尊重。一旦发生医疗事故,医院要勇于担当、多做检讨,政府要及时介入,公正处理。


产妇疑因少送红包被医生缝上肛门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肛门被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