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劫持孕妇抢银行获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2: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 裴晓兰)当过中学历史老师的河北男子韩瑞杰不堪生活压力,携带假雷管,蒙面劫持一名孕妇抢走了银行7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韩瑞杰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罚金5万元。韩瑞杰表示不上诉。

  34岁的韩瑞杰大专毕业后在邢台市当过中学历史老师。2003年,他到北京考研,但几次都名落孙山。韩瑞杰此后又借了10万元,投资创办一家教育网站打算“翻身”。但一年后,网站倒闭,他借的钱也赔了个精光。此外,妻子怀孕待产,也让一直没能“出人头地”的韩瑞杰有挫折感,重压之下,他决定抢劫。

  去年12月26日下午2时许,韩瑞杰来到海淀区岭南路中国工商银行翠微路支行增光路分理处内,蒙面挟持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孕妇,并以引爆捆在身上的“雷管”相威胁,恐吓银行工作人员,当场从银行劫得7万元。当日,韩瑞杰在携款逃离银行的过程中,被群众追赶并抓获。

  受审时,韩瑞杰认罪,并悔恨自己的“一时糊涂”。

  法院审理后认为,韩瑞杰采取暴力手段抢劫银行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本案中全部赃款已起获,且韩瑞杰认罪态度较好,法院对其酌予从轻处罚。

  宣判后,韩瑞杰表示服从法院判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