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所副所长给女儿办29桌升学宴被停职

  《工商所副所长办升学宴被查》追踪

  儋州中兴工商所副所长被停职

  儋州工商局对其办升学宴一事立案调查,并要求各干部职工引以为戒

  本报儋州8月20日电(记者 林书喜) 儋州市工商局中兴工商所副所长薛某因给女儿上大学办升学宴,被儋州纪检部门查处一事(见本报8月20日07版报道),引起工商部门的重视。20日上午,薛某被停止执行职务,等候处理。

  8月17日下午5时,儋州市纪委根据群众举报,对儋州工商局中兴工商所副所长薛某在市委招待所为女儿考上大学办升学宴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宴请现场进行拍摄。当时薛某共设29桌酒席,宴请自己的近亲属和本单位部分同事及其他非亲属。

  20日,南国都市报等媒体报道纪检部门查处薛某违规办升学宴一事后,引起工商部门的高度重视,省工商局有关领导作出批示,要求严肃查处。

  当天上午,儋州市工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经会议研究决定,对当事人薛某予以停职,并进行立案调查。

  “昨天我局已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进一步加强廉政作风动员工作大会,并要求各个干部职工以薛某办升学宴之事引以为戒,严格自律,防止类似行为再次发生。对此种违规行为,局里绝不手软,出现一起,查处一起。”儋州市工商局分管纪检的负责人说,薛某的行为属于个别现象、个人行为。

  目前,儋州市纪委对薛某违规办升学宴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相关链接

  儋州近年因办升学宴被查事件

  2005年,儋州市交通局干部王某因儿子考上大学,向纪委报告操办酒席9桌宴请亲属。但在办理过程中却弄虚作假,共操办酒席34桌,严重超出规定,并宴请和收受了非亲属党员干部的红包,属严重违反党纪行为。

  儋州市社会保障局办事员侯某,在未按规定向市纪委、市监察局报告的情况下,擅自在酒家为女儿考上大学操办酒席共17桌。

  接到举报后,儋州市纪委、市监察局根据有关规定,对王、侯二人的违纪行为作出了严肃处理。给予王某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给予侯某通报批评处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升学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