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不堪家庭暴力杀夫一审获缓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8:27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8月22日电(记者汤计) 据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的消息,今年2月15日因不堪家庭暴力而将丈夫杀害的被告人谈玉红,近日经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审以被告人谈玉红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一审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谈玉红与被害人包学强系夫妻关系,结婚20多年来,包学强经常对谈玉红实施家庭暴力。2010年2月14日22时许,包学强在家里接到一女性电话后准备外出,谈玉红予以阻止,两人发生争吵并相互撕扯,谈玉红被包学强打伤,后被子女劝止。2月15日零时许,包学强又要离家外出,被谈玉红再次阻止,谈玉红、包学强及其女儿便上床睡觉。后谈玉红见包学强已熟睡,遂从床下找出一根铁管向包学强头面部猛击数下。女儿发现后抱住包学强的头部,欲阻止谈玉红继续击打,谈玉红推开其女儿,再次持铁管击打包学强头面部,被女儿夺下了铁管。谈玉红拿起家中的菜刀将自己左臂砍伤,企图自杀,后被女儿夺下菜刀。之后,谈玉红用手机拨打110报警投案自首。其儿子赶到后,拨打了“120”将包学强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2月17日死亡。

  被害人包学强生前不但对其妻子长期实施家庭暴力,还无视亲情,不孝父母,嗜赌成性,将家中仅有的一点中药材都强行拿出去换钱赌博。甚至有一次包学强赌博没钱,乘谈玉红熟睡之时将其辫子剪掉卖钱去赌博。包学强的父母于2008年、2009年在老家相继去世,包学强也不回去安葬二老,而是妻子谈玉红借钱回去将二老安葬,尤其是谈玉红在2009年安葬完包学强的母亲后回来,包学强反而对谈玉红又打又骂。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谈玉红因身心不堪忍受其丈夫包学强长期虐待及家庭暴力,不能正确处理家庭暴力矛盾,其法律意识淡薄,不能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谈玉红虽在客观上造成其丈夫包学强死亡的严重后果,但与包学强生前无视亲情,且对谈玉红长期实施家庭暴力是分不开的,被害人具有重大过错,被告人主观恶性一般,犯罪后主动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具有悔罪表现。且被害人包学强的二叔、弟弟、妹妹、儿子、女儿等亲属与谈玉红暂住地同村居民、暂住地妇联、户籍所在地甘肃省岷县西江镇人民政府、户籍地村委会等均明确请求对被告人谈玉红减轻处罚。根据此案事实情节,具有法定减轻情节和酌定从轻情节,应当对被告人减轻处罚,故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