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拒绝复婚险被前夫勒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3: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杰)离婚后的朱某想复婚,遭到拒绝后,愤而对前妻进行殴打。在前妻的苦苦哀求下,朱某才没将她杀死。记者昨天获悉,昌平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朱某有期徒刑4年。

  朱某现年29岁,是北京人,已与前妻张女士离婚数年,但今年又想复婚。5月6日中午,他来到前妻张女士的暂住地,提出复婚。张女士不同意,朱某心生不满,开始殴打对方。

  其间,朱某用电视天线勒住张女士的脖子,想把她杀死。张女士苦苦哀求,最终朱某停手并离开。张女士报警后,公安机关于当晚7点将朱某抓获。经诊断,张女士的伤情为头皮血肿、多发软组织损伤,已经构成轻微伤。

  朱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当庭表示认罪。其辩护律师认为,朱某属于犯罪中止,有自首情节,建议法庭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昌平法院审理后认为,朱某为泄私愤故意杀人,造成张女士轻微伤的后果,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他犯罪中止,从轻判处有期徒刑4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复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