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塘突现2米深坑致养鱼全部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7:12  华西都市报
鱼塘突现2米深坑致养鱼全部消失
鱼塘中突然出现的“天坑”

鱼塘突现2米深坑致养鱼全部消失
当地人正用竹竿测量“天坑”深度

  事发宜宾市菜坝镇,目前原因不明,有关部门将派专家赴现场调查

  在宜宾市城区菜坝镇,有一个已有10多年的鱼塘。近段时间,这里发生了一件怪事:鱼塘中的近500立方米积水,一夜之间全部蒸发,不知去向。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鱼塘中喂养的几百公斤鱼儿,也全部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鱼塘中间,出现了一个被当地人称为“天坑”的大洞。

  讲述:鱼塘一夜间干涸

  出现“天坑”的地方,位于菜坝镇五星村6组,一个小地名叫孤老田的地方。

  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赶赴现场时看到,有一些当地人在干涸的鱼塘前看稀奇。只见建在一个山坡上的鱼塘,面积有300多平方米,在已干涸见底的鱼塘中间,有一个大洞。

  “鱼塘四周的堡坎全部是用水泥修好的,加之近期当地雨水又多,如果不是鱼塘中间的‘天坑’作怪,塘里的积水不可能浸漏得这么快。”村民张女士说。

  据鱼塘主人韩云高介绍,鱼塘原是自家的责任田,10多年前改成鱼塘喂鱼后,一直保持了1.5米左右的水深。8月23日早上,他起床来到鱼塘前准备喂鱼时,突然觉得非常奇怪:往日水波荡漾、鱼儿欢跳的鱼塘,突然间变得干涸见底,塘里的积水已不知去向,就连塘里喂养的几百公斤鱼儿也不见了踪影。

  经仔细观察,韩云高才发现,突然干涸的鱼塘中间,出现了一个两米多宽的“天坑”。

  观察:天坑宽2米深3米

  为了弄清情况,韩云高等人赤脚趟过鱼塘中齐小腿深的淤泥,小心翼翼地靠近“天坑”。

  经过观察和用竹竿等测量:该“天坑”长约3.5米、宽约2米、深3米左右。“天坑”四周的洞壁,明显可以看到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30厘米左右厚的土层,下层则为松软的砂石层。

  “天坑”里面虽然堆积着一些塌陷的泥土,但并无积水。“显然,‘天坑’下面还有一些缝隙,不然塘中的积水和鱼儿,就应该在‘天坑’中。”韩云高说。

  据当地人介绍,就在韩云高的鱼塘出现“天坑”的当日清晨,离他的鱼塘几十米的山坡下,另外一个鱼塘突然“涨水”,鱼塘主人为了防止塘中水满后鱼被冲走,急忙开闸放水,才保住了鱼塘中喂养的大量鱼没被冲走。

  “是不是上面鱼塘突然出现‘天坑’后,鱼塘里的水全部漏到了下面的鱼塘里?”当地人张先生说。

  进展:专家将赴现场调查

  鱼塘出现“天坑”后,菜坝镇副镇长李杰迅速带人赶赴现场查看情况。由于当地的孤老田至香樟坡一带是个陡坡,沿途有近10户居民房屋,经现场走访和观察,鱼塘漏水形成“天坑”后,暂未对下方地表及居民住宅产生影响。

  菜坝镇镇长赵康君介绍,该镇五星村孤老田一带,过去还没有出现过鱼塘中突现大洞的情况。因这一带地表上面是土层,下面是砂石层,不知是近期雨水较多引起的地表塌陷还是其他原因,目前当地政府已紧急向有关部门汇报,专家将赶赴现场对这一现象作深入调查,以及时查明原因,采取应对措施。

  文/图罗晓华西都市报记者田富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鱼塘 深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