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蝶“迎客宝”重磅出击小企业营销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8:20  南方日报

  ■“电子商务时代的客户管理”系列之一

  “在互联网里,小企业的生存必须用新的思维,寻找新的发展方式。”如今,大多身处困境中的小企业只有几十个甚至十几个员工,总资产一般不超过1000万,生存和发展难题迫使他们看重营销并规范管理,那么,怎样把二者融为一体呢?据悉,我国在线软件及全程电子商务市场领导者金蝶友商网最近专门为此量身定做了一款名为“迎客宝”的全新服务。

  金蝶友商网总经理冯颉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客户营销管理市场上的产品,要么偏重前台营销,要么偏重后台管理,使得一个小企业用户同时扮演两个角色,又不能无缝对接,但这种前后端分离的客户管理已不能满足小企业的需求。“他们要的是,把线上线下客户统一管理起来,以满足电子商务2.0时代小企业基于互联网的沟通特质。”

  冯颉进一步指出,“迎客宝”完全颠覆了现在市面上传统的客户管理软件,显著突出了与电子商务对接、与客户通讯对接,从小企业在销售管理的现实需求出发,同时具备传统CRM软件的老客户管理维护以及电子商务公司擅长的新客户拓展营销功能。

  事实上,小企业老板们都知道两件事:没有新客户就没有新生意;而20%老客户又往往占80%销售额。对一些小企业,维护老客户成为其生意命脉,好的销售服务管理可以很好地维护和发掘潜力;而对于一些急需开拓新客户的小企业,必须利用互联网开拓新客户,好的融合电子商务和通讯服务又刻意很好地开展营销和沟通。“迎客宝”结合了这两类客户需求,它更适合小企业使用,特别是餐饮娱乐行业、中介旅游服务行业、广告公司、培训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基金等行业。

  友商网市场总监王冠雄认为,互联网革命正在颠覆传统的思维方式和既定的优劣排序。在小企业市场,营销和经营管理向互联网迁移得最快,我国小企业要想搭上飞速前进的时代列车,既要敢于尝试电子商务,也要懂得用互联网来经营管理新老客户,“迎客宝”无疑提供了一种强力的选择。

  南方日报记者蔡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