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弟弟因口角起争执捅死亲哥 其父隐瞒真相16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1:01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胡大敏)16年前,小儿子因口角之争杀死了哥哥,为了不再失去一个儿子,父亲和家人选择了隐瞒真相。16年后,眼看心存愧疚的小儿子越来越暴躁,还把母亲推倒导致了母亲受伤,父亲思考再三,选择了在今年的8月24日上午,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检举小儿子杀人一事。

  老汉派出所自首检举小儿杀人

  “24号来的那位老人说,‘我是来自首的,同时也要检举小儿子以前把他哥哥杀了’。”迎宾路派出所一位民警昨日回忆,老汉说他叫陈国华,今年65岁,16年前,小儿子陈俊把他哥哥捅死了。

  “老汉看上去比他实际年龄大,正巧我刚看过内地一家电视台播放过类似案例,还以为老汉是精神上有问题。”这位民警说,见民警不太相信,老汉把站在派出所外门外的二儿子叫了进来,“他二儿子也说这是真的,我们才发现问题比较严重。”

  陈国华说,这几年,小儿子的脾气越来越暴躁,并在3天前把老伴推倒导致老伴受伤,担心儿子再次伤害亲人和他人,他才到派出所检举儿子杀人一事。

  之后,民警把情况向派出所领导进行了汇报,因案情重大,案件随后报至新市区公安局分局刑警大队。

  口角起争执  老小捅死老大

  经民警深入调查,陈国华是浙江温岭市人,上世纪90年代初带着老婆和3个儿子来新疆发展,做水产生意,但来乌后亏了100多万元,此后家人的情绪都不好,尤其是小儿子陈俊,性格变得孤僻、内向、易怒。

  陈国华记不得大儿子被害的具体日期,他只知道是1994年11月下旬的一个晚上,外面下着大雪,他们租住在兵团农十二师五一农场头屯街的平房里,陈国华和老伴在房间里休息,3个儿子和另外一个张姓朋友在另一间房子里做年糕。“老三杀人了。”当晚11点,陈国华听到叫喊声后,赶紧跑出房门一看,22岁的大儿子躺在了地上,右胸口直流血,17岁的小儿子手里还拿着一把杀猪刀,神色惊慌。

  陈国华见状急忙联系车,准备把大儿子送到医院,等车期间,大儿子却已经停止了呼吸。

  陈国华随后从二儿子处了解到,3个儿子和小张做年糕时,因陈俊把年糕做糊了,老大不愿意,就骂了陈俊几句,陈俊盛怒之下跑到厨房拿了把杀猪刀,朝老大右胸部捅了一刀,老大当场倒在地上。

  害怕再失儿  老汉隐瞒十六年

  见大儿子没了,悲愤之余,陈国华想着,要么是把小儿子送到公安部门,要么选择不报案,把大儿子就地掩埋。把小儿子送到公安部门,他可能要被枪毙,这样自己就又失去了一个儿子。同时,陈国华老家还有一个68岁的老母亲,如果一旦报案,得知失去两个孙子,老太太可能无法接受打击而出现意外,经过再三考虑,陈国华选择了隐瞒真相。随后,陈国华在昌吉阿魏滩附近的荒地里给大儿子找了一块坟地埋了。

  因这片地里到处是坟墓,新增加的坟墓并未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此后十几年,陈国华以及老伴、二儿子、陈俊和小张都不再提这事。

  因内心愧疚,此后每年11月,陈国华都要买上一些寿衣、祭品到儿子的坟前,给儿子扫墓。

  小儿子经常埋怨“当初不报警”

  老大去世后,陈国华全家搬离五一农场,租住在宣仁敦村三队。大儿子的去世不仅给陈国华和妻子严重的打击,小儿子也活在愧疚中,他经常埋怨两位老人“当初为啥不报警”、“为啥不让自己蹲监狱赎罪”。

  不仅如此,陈俊脾气也变得更加喜怒无常,动不动就发脾气,甚至打人,自己身边的朋友、亲人,甚至连陌生人都经常与他发生肢体冲突。

  每次与家人吵架时,陈俊总会重复一句话:“反正我已经是个判死刑的人了,你们爱咋样就咋样吧。”

  3年前,陈俊因与人发生争执,被推下二楼,后脑摔伤,在医院昏迷了3天,醒来后,脾气变得更加暴躁,经常动手打人。为防止悲剧再次发生,陈俊出院不久,二儿子就搬走了,目前租住在仓房沟。

  今年8月23日,因为一点小事,陈俊与母亲发生争执,并把母亲推倒在地,让腿部伤势刚好的母亲旧病复发,至今还住在医院。

  担心再伤人  老汉检举小儿

  老伴被儿子推倒摔伤的事件让陈国华痛苦不已,他想,如果再这样下去,儿子可能还会伤害到其他亲人,甚至会伤害其他不认识的人。

  加上这几年经常看电视、报纸,陈国华知道了一些法律常识。8月24日,经过再三思考,他终于选择了检举儿子,自己也因包庇儿子投案自首。

  8月24日下午,在陈国华的带领下,民警来到昌吉阿魏滩,在一片荒郊地里,民警找到了一座土坟墓,上面没有墓碑,坟墓里的尸体只剩下骷髅,但衣服、裤子的颜色还清晰可见,手上的戒指、腕上的手表都还在。

  陈国华告诉民警,戒指和手表都是大儿子去世后,他给儿子买的葬品。

  随后,民警在宣仁敦三队一间房子里将陈俊抓获,见到民警,陈俊显得很平静,说:“我知道你们迟早会来的,这样我也解脱了。”

  陈俊对16年前杀害自己大哥的命案供认不讳。目前,公安部门还在对坟墓里的尸体做DNA鉴定,以确定是否为陈国华大儿子的尸体。

  老汉写申请“监外执行”

  办案民警介绍说,陈国华的大儿子被害时有一个两岁的女儿,此后,孩子由陈国华代养。孩子长大后,陈国华及身边的人都没有告诉孩子真相,只说“你爸爸外出打工去了”,孩子目前18岁了,已经上高三,至今还以为爸爸在外打工。

  事件发生至今,陈国华对老母亲也说大儿子也出去打工了,目前他84岁的老母亲还不知道儿子早在16年前就已被害。

  小儿子被抓后,陈国华全家都松了口气,陈国华也深知,自己涉嫌包庇罪,8月25日,陈国华给新市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写了一份申请,上面说,他蹲监狱后无人照顾多病的老伴和还在上学的孙女,希望司法部门能看在他积极检举儿子的表现上,给予监外执行。办案民警说,因陈国华有自首和积极检举他人犯罪行为的立功表现,法院在判刑时,应该考虑这方面的因素。

  因案件发生在农十二师辖区内,目前案件已移交给农十二师公安局,据了解,陈俊目前已被刑事拘留,知情者张某目前也被警方抓获,而陈国华的老伴和二儿子作为知情人,没有及时报案,目前也还在接受警方调查。                          

  (文中人名全是化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隐瞒 真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