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拒付赡养费遭父亲起诉持棍将其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4:21  正义网

  正义网山东8月27日电 (通讯员 王占荣)近日,山东海阳市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特殊的故意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平因拒不向八十五岁的老父亲支付赡养费被告上法庭,收到法院传票的李某平恼羞成怒,竟持铁棍将老父殴打致死。

  李老汉有五个子女,2008年因赡养问题,李老汉将两个儿子李某平、李某起告上法庭。经法庭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由两个儿子每年支付抚养费720余元。后李某平在法院主持下向李老汉支付了2008年的赡养费,但2009年赡养费一直未支付。2010年6月,李老汉以李某平拒不支付赡养费为由申请执行庭进行执行。海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庭于6月20日向李某平下发传票要求其到庭。收到传票后,李某平认为父亲的行为让自己在村里无法抬起头来,并想起以前种种,认为父亲是有意好自己过不去,遂手持铁棍到父亲家向其讨要说法。到了李老汉住宅后,李某平因言语不合,与李老汉发生言语冲突,并将李老汉推倒在地持铁棍向其上身及头部击打。后李某平对受伤倒地不起的李老汉不管不问,离开现场并拨打110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就将李老汉送到医院,后李老汉因医治无效于当晚死亡。

  孝敬老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法律也明确规定子女对父母有赡养义务。李某平拒不赡养父亲本已很不应该,其最后持棒将父亲殴打致死,更是触犯了刑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此案已上报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办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男子 赡养费 打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