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刑警队长办案途中遇车祸殉职 曾为全国优秀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2:42  现代快报

  快报讯 (通讯员 沈宫轩 记者 言科)记者昨天从南通市公安局获悉,前天下午4时,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顾瑛在赶赴如东办案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抢救无效因公牺牲,享年58岁。

  顾瑛从警32年,他所领导的南通刑警队伍在全国警界享有盛誉,其打出的南通“命案必破”的口号众所周知。连续18年来,南通全市杀人案件破案率在95%以上,其中有六年命案全破,南通刑警支队因此被国务院授予“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而顾瑛本人也被人称为“江海神探”。

  据南通市公安局提供的消息称,自今年7月底以来,南通市港闸区和如东县相继发生两起杀人命案,作为刑警支队的负责人,顾瑛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奔波在几个专案指挥部之间,奋战在一线。

  前天下午,南通地区普降暴雨,顾瑛带领支队侦察员乘坐警车由南通前往如东专案指挥部,在途经通州区十总镇路段时不幸遭遇车祸,与相向行驶的一辆拖拉机发生碰撞受伤,顾瑛与事故中的其他伤者随即被紧急送往通州区人民医院抢救,因伤势严重顾瑛不幸牺牲,其他伤者仍在抢救之中。

  事故发生后,南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剑平立即率领市局在家的领导前往通州,布置抢救并部署善后事宜。

  昨天公安部副部长黄明闻此噩耗后,发来唁电对其因公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并称其为“公安战线的优秀楷模和杰出代表”。江苏省公安厅、公安部刑侦局都发来唁电,表示深切哀悼。

  据悉,顾瑛的追悼会将于今天下午在南通举行。

  顾瑛生平:

  顾瑛1953年6月出生,197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30余次被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南通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表彰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先进标兵、廉政勤政好干部。其中,2000年3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01年4月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2003年7月被南通市委市政府评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并记个人二等功。

  2005年8月,顾瑛同志带领的刑警支队被国务院授予“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荣誉称号,被中组部等四部委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2次。他本人曾受到胡锦涛、温家宝、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车祸 殉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