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不堪被同事蹭车悬赏50元求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4:1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28日讯 (记者孙华)“自己开车上下班,总有很多同事蹭车,我该咋办?”昨天,一位济南市民不堪被蹭车,在猪八戒网上发帖请网友支招,支招有效者可获得50元奖励。

  这位市民称,他是济南一家公司的中层管理者,去年买了一部车代步,没想到从今年3月份开始,公司同事蹭他车的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频繁,最多的时候,有4个同事蹭车。他感慨:“找同事收油钱吧,不好意思;不收钱吧,又搭工夫又耗油……让人犯难啊。”

  该帖得到网友积极响应,记者发现,截至今天已有上千人关注,不少人表示,自己也曾遭遇过类似难题。不少网友建议:或者装作不顺路,委婉拒绝;或故意在同事面前诉苦,暗示自己因被蹭车导致经济紧张;或者干脆暂停开车,让同事慢慢遗忘,改掉蹭车的习惯。但也有网友认为,如果顺路,回家时顺便让同事搭车也未尝不可。

  ■网友支招节选:

  “发又发”:每天都去接老婆下班,一开车就要开一个小时,让蹭车的同事觉得蹭车不划算。“孙悟空上网”:上策是把心放宽,把带同事回家当做自己和同事融合关系的方式,让自己的人缘变得更好;中策是适当暗示一下,同事蹭车给自己带来不方便,下策则是用非常手段,直接对同事说明。

  某匿名网友: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把车卖了,每天和大家一样坐公交车上班,省钱又环保,也就不会有这样的困扰了。“junjunzhengqian”:下班后就说自己要赶时间,不顺道,对方最多只说你句不厚道,事后也就忘了,影响不会太大。“睿馨”:一个胸怀宽广、朋友众多的人将来一定会成就大事的,所以说还是宽容一些,让同事们蹭下去吧。“被蹭车”的日子能持续多长时间?一年,二年,还是五年?自己搭上的油钱和时间毕竟有限,在车上可以和同事们聊聊工作,聊聊生活,其实应该有很多乐趣。如果自己的心胸足够宽大,被蹭车其实是可以容忍的。而且,这也是一种感情投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蹭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