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称因曾与派出所长冲突被警察吊起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1:54  西部网
村民称因曾与派出所长冲突被警察吊起殴打
在医院治疗的罗军成比画他当时被这样吊起 本报记者 张有效摄

  本报榆林讯(记者 张有效)因为曾与派出所所长发生冲突,米脂一村民称8月11日在该县公安局龙镇派出所大院遭4警察殴打住院。该村民称,警察将他捆绑吊起来殴打,怕他喊叫,还用胶带将嘴封住。目前,榆林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事主:打昏了用冷水浇醒

  龙镇乡三旺庄是个距离米脂县城有五六十里路的小山村。三旺庄村民罗军成今年43岁,从8月12日起他因“外伤致头晕恶心”(病历)在米脂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至今,目前仍头昏耳鸣。

  罗军成说,8月11日下午,他在龙镇一门市部买烟时,被龙镇派出所所长李长武及3名警察强行带进派出所。“一进去,他们马上就关上铁门,从背后给我戴上铐子扔在院子里。李所长先在我的脸上扇了几下,小眼睛的胖警察就用拳头打我的头。4个人都打我。我质问咋随便打人,李所长说‘你嘴还硬呢,罗彩云说你不尿我,今儿就要顺你的皮!’”罗军成表示,罗彩云是三旺庄村支书,也是李长武在三旺庄村采石场的合伙人之一。

  “后来,他们嫌我喊叫,就用胶带纸封住我的嘴,把我吊在楼梯栏杆上打。两手被绳子绑着,两个警察拉着脚上的绳子一拉一放,我被折磨得昏了过去。我被凉水泼醒后,一个警察说‘快死了不敢再打了’,他们才住手。”罗军成说,他被冷水浇醒后还被一名警察按住手,在四五页笔录上按手印并签下名字。

  目击者:派出所院里“动静”很大

  龙镇街道长不足三百米,紧挨派出所的是龙镇信用社,信用社旁边是邮电所。在8月11日傍晚罗军成被放出来走出派出所铁门时,看见邮电所职工赵海燕。28日下午,赵海燕的儿子说:“我当时在上网,听见派出所院子里响动很大。我爸出去打听得知罗军成被打后,回来心情很不好。因为罗是我爸的姑表弟。我爸与所长关系很好,早知道打个电话就没事了。”

  29日,龙镇派出所斜对面一家商店女店主说:“当时三旺庄那个后生(罗军成)被四个警察从前边那个农佳乐连锁店门口拉进派出所里,镇上看见的人很多。”在农佳乐连锁店对面卖碗坨(当地一种小吃)的小摊上,几个老年人也知道‘三旺庄的后生被派出所打了’,其中一个老汉说:“听说是因为三旺庄的后生挡人家采石。”

  村民:警车天天都来坝上

  罗军成说:“李长武与人合伙在三旺庄采石。我起初给他干活,后来不要我干活了。农历三月,我去要赔偿款时与李长武厮打过。他当时就扬言要扒我的皮。”

  记者看到,被指是李长武与人合伙经营的采石场就在村民李成海家的坡下面。“在我家坡下放炮采石,又是十几个炮眼的连炮,一放炮整个村子都黑乎乎啥也看不清。西瓜大的石头飞到我家院子,我家窑洞窗子上的玻璃全给震碎了。”李成海说,“警车天天都来坝上,有时一呆就是一天。村里人说是派出所所长开的,叫我别挡。”在罗军成与李长武发生冲突之前,李成海因阻拦采石也被打过。

  所长:没发生打人的事

  29日,米脂县公安局副政委张永义表示,榆林市公安局督察大队与县局政工科已经就“龙镇派出所打人”一事展开调查。据了解,龙镇派出所曾连续7年被评为“一级公安派出所”。

  29日下午,李长武在电话中表示,“在派出所院子打人之说不实。带罗军成到派出所,是由于镇上发生两起‘丢沓子’诈骗案。当时在镇上巡逻的两名民警发现罗军成形迹可疑,就把他强制带回所里。”他否认罗军成在派出所遭殴打,并称其伤情不是他本人说的那么严重。

  关于采石场之事,李长武说,采石场是村上干部罗彩云与别人开的,与他无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派出所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