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司机设地下交通局垄断客运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3:24  现在网

  现在网消息 荆门钟祥市一名女司机纠集他人垄断60公里线路客运权,团伙成员从拦车滋扰到放车胎气、砸车、殴打司售人员,到制作交通稽查的牌子非法稽查、罚款,甚至连警察也敢打,3年非法收入1200余万元。昨日,荆门警方通报,该“地下交通局”被警方摧毁,刑拘8人,现均已移送审查起诉。

  “联营体”沿线稽查罚款

  警方介绍,2001年,钟祥市部分郢中至胡集线路的客运车主自发形成“郢胡客运联营体”。2006年,该市胡集镇丽阳村47岁女车主杨某某被推举为负责人。杨网罗联营体的部分人员,对郢胡线路上的过路车实施滋扰,逐渐垄断了郢胡线路60公里客运权。2008年,杨某某坐上了联营体总负责人的位置,其团伙的滋扰活动也不断升级:从拦车滋扰到放车胎气、砸车、殴打司售人员、非法稽查、罚款……

  敢于出头的杨某某很快在联营体树立起了“老大”的威风,被一些人称作“杨司令”,过往的司售人员对其噤若寒蝉。杨某某团伙用一辆面包车作为专用稽查车,公然放置自制的“交通稽查”牌,沿线跟踪稽查,连运管所的人员都不放在眼里。只要看到那辆面包车尾随在后面,其他运营车主就心惊胆颤,担心当天的生意做不成了。

  经警方调查,20余辆钟祥至襄樊和京山至襄樊的车几乎没有哪个车主没有被稽查、罚款过,放气、扣车更是家常便饭。

  强迫车主下跪写保证书

  2009年4月的一天中午,一辆过路客车在钟祥大桥桥头载了几名去胡集的学生,行至胡集天发加油站处,“郢胡客运联营体”的“稽查车”尾随而来,因害怕被放气误班,客车不敢在胡集停车,杨某某等人一直尾随到宜城才离去。无奈,售票员出了40元钱请车将胡集的学生送回胡集。没过几天,杨某某等人找上门来问罪,强迫车主跪在地上写下不再带胡集乘客的保证书后才罢休。

  杨某某一伙横霸郢胡线路,还无视交通稽查部门的管理,将开展稽查的工作人员堵在路上,不准下车,甚至对出警的民警进行围攻、谩骂、殴打。

  拒不降价:拒载旅客、围攻车站大门

  为了获取非法利益、该团伙经常组织车辆、人员无理上访,围堵政府大门和车站大门。2009年3月1日,钟祥市物价局依法核减了郢中至胡集的客运票价中包含的客附费,票价由原来的14元降至13元,但杨某某等拒不执行调减后的票价,在钟祥市新车站拒载旅客时间长达3天。2009年5月6日,因钟祥大桥收费站和丽阳收费站被撤销,物价局核减了票价中包含的公路通行费,票价由13元降至11元,杨某某等人不同意减价2元,5月6日执行新票价当天即拒载旅客,并封堵车站大门1个多小时,逼迫物价部门口头答应他们的无理要求后才罢休。

  引起公愤 8名成员落网

  发生在郢胡客运线路上的不正当竞争和“杨司令”一伙的恶行逐渐在钟祥客运行业引起公愤,也引起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2009年6月15日,钟祥市公安局成立专班,对杨某某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进行立案调查,经过半年多艰苦的调查取证,抓获包括杨某某在内的8名团伙成员,他们所犯下的一桩桩、一件件恶行逐渐曝光。

  公安机关查实杨某某团伙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敲诈勒索、故意伤害、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作案38起。2006年5月至2009年5月,其非法经营收入总额达1200余万元,获取非法收益90余万元。目前,警方以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将杨某某等8人移送到检察机关处理。

  “我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做生意了,感谢公安局为民除害……”钟祥客运市场不少客运司机得知杨某某团伙覆灭后,纷纷拍手称快。

  ◇团伙运作

  成员因冲突被抓仍可分红

  该团伙有一条规矩:凡是因郢胡联营体利益与襄樊车主发生冲突,人被公安机关抓了或罚款,一切后果由联营体承担,人被抓了,仍然参加分红。2007年10月4日,该组织请刑满释放人员孙某在胡集街道非法稽查时,孙某殴打客车司机梁某和售票员郑某。为此,孙某被劳教一年。事后,郢胡联营体给孙某补偿2000元。

  ◇新闻背景

  荆门警方严打黑恶势力

  今年2月3日,荆门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对重点黑恶犯罪线索摸排工作的通知》。4月份,荆门警方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和网上邮箱,向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一把手”发送打黑除恶公开信,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向社会表明公安机关打黑除恶的决心。今年以来,一举摧毁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铲除6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长江商报 李海夫 通讯员 韩红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黑老大 垄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