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咳嗽患者被开500多元大处方 医生停职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3: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因支气管炎引发咳嗽,南通患者程先生到该市老年康复医院治疗,竟被开出500多元的“大处方”,本报日前对此事作出报道后,立即引起了院方的高度重视。昨晚,医院领导约见患者程先生,真诚道歉,除退还医药费外,医院还对当事医生作出了停止3个月执业活动的处理。

  昨晚,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领导和程先生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对医生开“大处方”而给程先生带来的不愉快表示真挚的歉意,并退还了程先生已被从医保卡上划走的532.43元治疗费和药费。据悉,本报报道后,医院连夜召开会议进行整改,经过院务会讨论,决定对开出“大处方”的医生周某作出停止执业活动3个月的处理,并在全院通报批评。同时扣发院长、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和当事科室负责人的当月绩效工资。对于院方的诚恳态度和严厉的处理措施,程先生表示赞赏,双方握手言和。

  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程先生因支气管炎引发咳嗽,到医院看病,在没有充分沟通的情况下,医生开出大额治疗处方,引起病人不满,表明医生为患者服务的意识还待进一步加强。

  他说,医院是为大众服务的,发生这样的事让医院脸上无光。这件事也给医院一个深刻教训。今后医院将时刻提醒医务人员不折不扣地执行医疗服务“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的原则,用优质服务和优良技术为患者服务。也欢迎患者和社会对医院的服务和收费进行监督。(郭小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处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