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多名家属围堵酒店为猝死传菜工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4: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安徽来安的小伙子在南京瑞迪大酒店餐饮部当一名传菜工,上班过程中感觉身体不适,跟餐饮部领班请假,事后便回宿舍吃药休息,可没想到从此就离开了人间,警方调查认定是小伙猝死。酒店方认定小伙子不属工伤,只愿意补偿几万元,但家属认为赔偿得太少,一怒之下涌进酒店讨说法。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瑞迪大酒店,只见近20多人将酒店大门堵上了,死者的父母亲属哭个不停。据死者亲属介绍,小伙子姓余,才18岁,今年3月份才应聘到南京瑞迪大酒店工作,主要是做传菜员。可一个健康活泼的小伙子到酒店工作才半年就没了,一家人肯定受不了这个打击,现在事情发生了,酒店方起先比较客气,给死者家属亲戚安排吃住,也答应好好商谈赔偿金一事。可每次酒店方都让不主事的副总来和他们谈,谈了好几次就是没有结果。“谈不出个结果,死者父母自然很着急,便盯着问,不想酒店也不耐烦了,说只给8万,多一分钱也没得商量。”死者的舅舅说,他外甥是上班途中生病的,而且理应算工伤,8万元的赔偿肯定太少了,与工伤补偿的差距太大了,他们不得已才来了不少人,到酒店讨说法的。

  之后,记者找到了酒店餐饮部张经理,张经理表示小伙子平时手脚麻利,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8月27日上午,小余早早到了餐饮部上班,临近中午12点时,他感觉身体不舒服,觉得自己感冒了,便向餐饮部领班请假,餐饮部领班当即准了他的假,并嘱咐他有病要就医。可是小余没有去医院,而是去了酒店安排的集体宿舍休息。他的堂弟也在酒店当传菜员,正好当天休息,便到酒店附近给小余买了两盒感冒药。小余拿到感冒药后,吃了药便上床睡觉了。直到当夜11点多,三名男服务员回到宿舍,才叫醒小余,并给小余泡了碗方便面。小余这时才吃上晚饭,吃了方便面后继续上床睡觉,3名男服务员也先后上床睡觉了。“大家醒醒,小余的呼声不太对劲。”直到28日凌晨,一名男服务员被小余的呼声吵醒,觉得不太对劲,急忙喊醒所有舍友,匆匆将小余送往医院救治,同时通知小余的父亲前来。凌晨1点40分时,小余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告知是猝死。随后,酒店方报了警,警方将小余的尸体拖往法医中心做死亡鉴定。

  “小余已经请假了,酒店也批假给他,他回到宿舍休息,并不是工作中发生的意外,酒店也咨询了专业人士,他这不属于工伤。”张经理表示,非工伤死亡各项补偿不到一万五,但小伙子毕竟在酒店工作,所以又酌情多补偿一点,已经做到仁至义尽。现在,小余的亲属一闹,酒店无法正常营业,现在只好关门大吉,损失也不少。为此,张经理表示,实在不行,只好让警方干预调解,再不行就走司法程序,根据法院判罚赔偿。

  目前,华侨路派出所正在做家属的思想工作,并从中协调处理。

  (曹卢杰)(报料人:周先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围堵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