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砍死忤逆养子 三百余村民联名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许昌9月3日电(记者 胡影 通讯员 刘铁良)20年前抱养了一个儿子,全家宠为心头肉,辛辛苦苦将他拉扯成人,没想到却最终宠出了一个“混世魔王”,整日游手好闲、稍不如意对家人抬手就打。面对这样一个逆子,恨意渐起的养母动了杀心,终于亲手终结了曾被她疼爱有加的养子的生命。

  案件告破,杀人者作案手段残忍,但是,河南省禹州市某乡的300村民却联名上书,请求法院“刀下留人”。2010年8月26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宣判。

  公路边涵洞内的无头男尸

  2009年12月27日15时15分,禹州市古城镇南边山浅公路边一涵洞内发现一具无头尸体。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这是一具男尸,但头颅和生殖器缺失。法医提取了死者的指纹,经过指纹库比对,查证死者是2007年曾因抢劫罪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的韩木保。次日一早,办案人员赶到了位于禹州市郊区的韩木保家。在检查韩木保的住处时,公安人员发现被害人的住室墙上有新粉刷的印痕,窗户玻璃被擦拭过,窗户下侧插销处和室内的电动车上均有可疑斑迹,这让办案人员顿时心生疑窦。他们一边现场提取可疑斑痕火速化验,一边询问韩木保的母亲林小琴。林称,室内的墙壁太脏了,她最近找人刚粉刷过。检验人员很快传来消息,提取的斑痕均为人血!办案人员当即将林小琴列为重大嫌疑人,依法对其进行传讯。林很快地承认了杀死养子韩木保的事实。

  二十年娇惯换恶果 忤逆子对父母拳打脚踢

  20年前,韩明福和林小琴抱养了出生不久的韩木保。是年韩明福夫妇已经近四十岁,对保养来的儿子自然恩爱有加,视同己出。但是,夫妻俩很快尝到了娇惯儿子的苦果:韩木保不好好学习,早早地辍学在家;而且好吃懒做,不学无术。稍有不如意,对家里人张口就骂、抬手就打。韩木保17岁那年,在与堂兄的一次争执中,听说了自己不是父母亲生的消息,非但不知感恩,反而愈发变本加厉。在外交一些狐朋狗友、花天酒地,回到家就向父母要钱,不给就打。其中一次将姐姐的头打伤,在医院缝合了七针。一家人见到他就如同见到了混世魔王,都是胆战心惊。养子这般表现,让林小琴既寒心又后悔,她曾想与韩木保断绝关系,把他送回亲生父母身边去,但又怕韩木保报复。二十年付出的心血和感情没有换来亲情的回报,如今却成了烫手的山芋,她渐渐起了除掉韩木保的杀心。

  2009年12月12日夜,韩木保回到家说女朋友怀孕了,向林小琴要钱。林小琴说家里没有钱,韩木保骂骂咧咧地回屋睡觉了。这再次燃起了林小琴杀死韩木保的心火。她躺在床上,却整宿没有睡着,反复盘算着如何杀死韩木保。经过深思熟虑,她决定喊一个人前来帮忙。

  情夫帮忙 手刃逆子分尸荒郊

  林小琴有一个情夫名叫陈世荣。林小琴心里的怨恨曾向陈世荣吐露过。当时陈世荣问她:你一个女人,怎么除掉他?林小琴回答,到时候你来帮忙。陈世荣没有吭声。林小琴躺在床上思前想后,觉得只有陈世荣能真正地帮助她。次日凌晨四点多钟,韩明福起床,骑上电动车前往煤矿上班。丈夫一走,林小琴便给陈世荣打电话:“韩木保又给我闹哩!你过来给我帮帮忙,把他弄死算了!”

  见到陈世荣,两人一起走进韩木保正在睡觉的西偏房。陈世荣按住韩木保,林小琴用斧头朝他头上连砸了二三下。韩木保当即瘫软在床上。林小琴说:“孩儿呀,你咋很强势(欺负)俺这一家人哩,你打了这个打那个,妈咋说你都不听!”韩木保无力地说:“我以后不敢了!”林小琴边用断掉的扫帚把夯打着韩木保边说:“晚了,孩儿,这时你说这都晚了!”旁边的陈世荣怕韩木保再起来反抗,就用斧头朝韩木保头上砍了两下。

  将韩木保的尸体和带血的被褥、衣服装好后,天已渐渐大亮。两人开始清理现场。他们擦去杀人凶器和地上的血迹,烧掉沾血的扫帚把,林小琴又外出买回涂料和泥抹,将墙上的血迹涂掉。忙完这一切,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两人将分装着尸体、头颅、被褥、衣服的几个袋子装上机动三轮车,由陈世荣驾驶,远远地向人烟稀少的野地里赶去。

  三百余村民联名上书求情 俩杀人者被判无期徒刑

  韩木保被自己的养母亲手杀掉,却并没有引起身边群众的同情。村民们熟知他平时吃喝嫖赌、吸毒并欺负父母、姐姐、经常扬言杀死全家人的恶行,都十分同情林小琴的遭遇。全村三百余村民联名向办案机关上书,恳请刀下留人。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林小琴因家庭琐事而伙同陈世荣将其养子杀死,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在共同犯罪中,两人均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但两人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好,且本案系家庭矛盾激化引发,加之被害人韩木保不听父母管教,不务正业,经常打骂家人,对引发本案有一定过错,故对被告人林小琴、陈世荣可酌情从轻判处。2010年8月26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林小琴、陈世荣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联名 求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