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林州1名消防战士捅马蜂窝被蜇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03:13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安阳讯 林州市公安消防大队在铲除一巨型马蜂窝时,22岁的战士杨波,因防蜂服面罩被树杈划开长10余厘米的口子,马蜂从破损处侵入,面部不幸被严重蜇伤,后经抢救无效牺牲。今日,安阳各界在林州市殡仪馆为杨波举行追悼会。

  9月1日上午8时38分,林州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该市东姚镇白象井村有一巨型马蜂窝,多名村民遭马蜂袭击受伤,严重威胁当地村民的人身安全,请求消防部门将其摘除。

  当日上午10时许,副中队长桑斐斐带领4名战士到达现场,只见蜂窝位于村中一棵14米高的树上,直径约50厘米。根据现场情况,他们决定采用火攻的方法消灭蜂窝。士官杨波主动请缨,上树摘除。他穿上防蜂服,借助拉梯攀登到蜂窝下方,用保险绳做好安全保护,用火把实施火攻,由于作业环境受限,未能奏效。杨波又向蜂窝喷洒“灭害灵”,并用火钩、编织袋等器材摘下马蜂窝。

  此时,散蜂对杨波发起攻击,他在躲闪时防蜂服面罩被树杈划开长10余厘米的口子,马蜂从防蜂服面罩破损处侵入,致使其面部多处严重蜇伤。战友们紧急将受伤的杨波送往林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由于杨波被毒蜂蜇伤严重,经全力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事件发生后,省公安消防总队,安阳市、林州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导抢救工作并处理善后事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战士 身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