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胁迫取钱时倒输银行卡密码可报警说法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01: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 聂宽冕)“被人胁迫取钱时,把银行卡密码倒着输入,就会把钱都提出来,同时在劫匪不知道的情况下通知警方”。近日,一个教人在被挟持时如何通过ATM机偷偷报警的方法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广为流传。昨天,多家银行客服和警方均表示,该转帖内容并不属实。

  在百度上输入“倒输银行密码”就可发现有1.7万多条相关网页。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如果银行卡密码是881188或6位全都一样该怎么办?”还有人希望能够验证真假:“不知是真是假,有没有博友能帮忙求证下?”

  昨天,记者持多张不同银行信用卡、借记卡随机到路边提款机试验。倒输密码后,不但没取出钱,还屡次被提醒密码输入错误。

  记者随后拨打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几大银行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均表示从未听过这一说法,同时否认自己所在的银行开展了此项业务。招商银行客服人员说,如果银行将要更改或新增一项业务,会以书面形式告知工作人员,“但是我们从来没接到过此类通知。”该客服人员进一步表示,希望广大用户不要轻易相信和尝试这一做法,“因为如果连续三次输入错误密码,银行卡将被自动锁定,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

  警方有关工作人员也表示,ATM取款机不存在此类报警装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银行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