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籍毒贩南京监狱服刑 学会制作馒头等中式面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7:16  南京晨报

  近日,南京监狱第二届服刑人员烹饪、面点操作技能大赛赛场上,一位身体壮硕,皮肤黝黑的参赛选手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来自非洲尼日利亚的服刑人员———奥克斯汀。他制作的花卷、水饺等中式面点,色香味俱全,让在场的众多评委眼前一亮。奥克斯汀毫无争议地获得大赛一等奖后很是兴奋,他表示:出狱后,要回国开个中餐馆,制作花卷、馒头、水饺等各式中国面点。

  娱乐场所染毒瘾,铤而走险贩毒

  今年32岁的奥克斯汀是非洲尼日利亚人。因在中国境内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被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于2009年3月投送南京监狱服刑。

  奥克斯汀出生在尼日利亚北部LOGOS市的一个贫困农村。1997年,奥克斯汀初中毕业后,直接步入社会。他因勤奋得到一位做日用品生意的老板的指点,赚到了第一桶金。细心的奥克斯汀在贩卖这些商品时,发现老板批发来的商品几乎全部来自中国。他暗下决心,把生意做大做强,抓住供货的源头,到中国市场去一展身手。

  2007年1月10日,如愿以偿地踏上了中国的土地。此后,经过努力,他的跨国贸易订单源源不断,生意越做越红火。2007年5月,在高档娱乐场所应酬中,奥克斯汀不知不觉沾染上毒瘾,享受着毒品带来的刺激,不能自拔。半年以后,奥克斯汀已经是身无分文,债台高筑。高额的毒资很快让奥克斯汀走投无路,于是,他铤而走险地干起了“以贩养吸”,进行走私、贩卖毒品。

  他和同伙把毒品可卡因带到上海的暂住地、酒吧等地方,分别出售给国内吸毒人员,以及境外的吸毒者,从中牟取暴利。奥克斯汀因跨境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南京监狱服刑,学会制作中国各式面点

  2009年3月5日,奥克斯汀被投送南京监狱服刑。当奥克斯汀被告知分配在大伙房面食组劳动改造、主要的任务是为监狱服刑人员蒸饭、做面点时,喜爱美食的他高兴得差点在监区长面前跳了起来,嘴里连连说:“好 好 好 ”

  刚开始,奥克斯汀主要负责淘米和铲饭。以前别人都是整桶地洗米,而他为了把米淘洗干净,都是半桶地淘洗,便于拣出米中的稻糠等杂质,不停地用手搅拌、翻扒,寻找杂物,落在地上的一粒米,都要捡起来,所以,他劳动用的时间、花费的力气都比别人多,淘洗的米更干净了。他时常不停地嘀咕着:“这是吃到肚子里的,要干净。”

  之后,监区安排奥克斯汀到面食组劳动,喜爱面食制作的他更是如鱼得水,他边干边学,每天要做几十袋面粉的馒头。为了使监狱服刑人员每天都能吃上好吃的馒头,奥克斯汀从配方、搅面、轧面等各个环节认真学习、专研中国馒头制作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的几个月,奥克斯汀学会了制作多种中国式面点,他蒸出来的香喷喷的白面馒头,服刑人员交口称赞,非常爱吃。更让奥克斯汀没有想到的是,他蒸的馒头在南京监狱第二届服刑人员面点操作技能大赛中,力压群雄、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一时间,他能蒸出顶级白面馒头的故事,在服刑人员中传为佳话。

  作者:季承志 冒群/来源:南京晨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外籍毒贩 服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