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友遇车祸双腿截肢 男友称照顾其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0:27  重庆晨报

  今年5月,一对大学情侣外出玩耍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女友陈小平(化名)失去了双腿。面对将来要面临的重重困难,男友汪祯鸽没有退缩,在女友的病床前悉心照顾。昨日,通过康复训练,陈小平利用临时假肢终于可以站起来了。汪祯鸽说:“我会陪你走一辈子。”

  陈小平和汪祯鸽都是忠县人,他们从同一所高中毕业后,分别考入重庆大学城和永川的两所大学。半年前,两人成为了恋人,两地分离使他们周末才能见面。

  今年5月15日,陈小平要到大学城看男友。汪祯鸽找同学借了一辆摩托车带小平外出游玩。当天下午3点过,两人开心地从歌乐山返回大学城,就在歌乐山金刚坡最后一个弯道时,一辆满载石头的大货车在超车时,把摩托车挤到了公路边。车祸发生后他们被送到了西南医院急诊科抢救。汪祯鸽只是脸部轻伤。而陈小平却经历了3次手术,失去了双腿。

  汪祯鸽的家庭条件并不好,家里只有一个务农的父亲,汪祯鸽和父亲凑了6万元钱,为陈小平治疗。

  从车祸发生后,汪祯鸽一直精心照顾女友,他说:“我今后一定负担起陈小平的生活。我会照顾她一辈子,我希望她将来成为我的新娘。”而汪祯鸽的这个承诺,女友的父母不相信,自己的父亲也表示反对,“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然后说服家人的。”汪祯鸽说。

  昨日,记者在西南医院康复科看到陈小平,这个漂亮腼腆的女孩子,大腿只留下了半截,大腿上布满了血泡,有的地方脱了皮。

  陈小平说,车祸发生后,自己才真正体会到汪祯鸽的责任心。特别是从急诊科转到康复科后,汪祯鸽几乎参与了陈小平所有的康复训练。“运动疗法,腰部力量训练……”提起康复训练,汪祯鸽似乎比陈小平懂得更多。经过一个月的康复训练,昨日,陈小平终于能借助假肢站起来了,虽然腿上已经磨掉了一层皮,忍着剧痛她还是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汪祯鸽看到女友能够重新站起来,激动地说:“这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我会陪你走一辈子。”

  西南医院康复科副主任武继祥告诉记者,通过一系列的训练后,陈小平走平路不需要拐杖,生活也可以自理,她完全可以重返课堂。

  记者 叶惠娟 通讯员 肖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车祸 不离不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