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打工少年为回家连续走60天后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6:03  扬子晚报
16岁打工少年为回家连续走60天后晕倒
经过民警精心照料,小杨才恢复过来。

  一名16岁的少年,随母亲到安徽打工,很快找了份押运货物的工作。可在第一次押运货物时,他在江苏徐州和货车司机走散,又身无分文,便想沿着高速公路走回安徽,偏偏走错了方向,结果花了60天时间走到了南京,最终因饥渴而体力不支,晕倒在南京街头。

  少年小杨家住四川宜宾一个偏远的乡村,父亲早亡,有个姐姐,姐弟俩由母亲一手拉扯大。小杨的姐姐比他大两岁,迫于贫苦的生活,早早嫁人,并很少与家中联系。小杨今年16岁,刚刚初中毕业,由于成绩不好便不想继续念书了。小杨的母亲这几年一直在安徽打工,担心小杨无所事事,便带着小杨一起到安徽找工作。6月底,经过熟人介绍,小杨被一家货运公司聘用,当上了一名押运员。

  之后,小杨花了两天时间,在货运公司熟悉了货物押运的流程,并随一位货车司机押送一批货物前往江苏宿迁。货车于7月3日晚上途经徐州时,货车司机给了小杨20元钱,让小杨去买两份盒饭。小杨下车后,转了好几圈才找到卖盒饭的地方,可买好盒饭他却迷路了,找不到货车停泊的具体位置。随后,他花了几个小时,将附近转个遍,也没找到货车。由于自己没有手机,也不知道货车司机的电话,他彻底和货车司机失去联系,自己又身无分文,便决定徒步回安徽。

  小杨第一次出远门,货车一路上都是走的高速公路,小杨自以为只要沿着高速公路走,一定能走回安徽。他便沿街打听,找到了徐州高速公路,一路走一路乞讨吃喝,走了60天到了南京溧水,此时已是9月3日清晨。他脑中一直有一个概念,沿着高速公路走一定能到安徽,于是他又继续从溧水沿着机场高速连接线走上绕城公路,最终走进了南京市区。看不到高速公路,他彻底迷茫了,结果来到了大明路。此时,小杨已经20多个小时没吃饭,也没喝水,实在是饥渴难忍,一头栽倒。

  “水,水……”当天下午1时,秦淮公安分局民警巡逻至大明路时发现晕倒路边的小杨,小杨浑身脏兮兮的,脸色发青,嘴中一直喊着要喝水。毕江平警官见此情形,担心小杨中暑了,赶紧从警车上拿来矿泉水,小心喂小杨。小杨咕咚咕咚喝完一瓶矿泉水才缓过劲,并道出自己迷路了。随后,毕江平将小杨带到附近餐馆吃了8个包子,才到附近派出所寻找小杨的家人。

  由于小杨说不清楚他在安徽哪个城市工作,且他母亲和姐姐都没有手机,民警几经周折也没找到他的亲人,只好暂时将他送到南京救助站,然后再做进一步调查联系。

  目前,南京警方一直和宜宾警方保持联系,希望能找到小杨的母亲或姐姐,尽快让小杨母子团聚。

  徐 涛 曹卢杰 文/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少年 徒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