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乘客地铁站拒绝安检并踢打民警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5:18  法制晚报

  为今年8月地铁安检规范出台以来 因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的第一人

  本报讯 (实习记者王聪)一女乘客在地铁站拒绝安检,并踢打民警,被警方刑拘。

  记者今天从公交警方获悉,这是自今年8月18日《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检查操作规范》出台以来,因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的第一人。

  9月3日上午8点半左右,今年22岁的女乘客周某进入地铁2号线安定门站时,安检员引导周某把背包放置到安检仪传送带上进行安全检查。

  周某不愿配合,并用脚踢安检员强行进站。安检员随即报了警。

  正在此站巡逻的东直门站派出所民警刘警官上前劝阻。周某不但不听,竟手揪民警耳朵,抓挠民警脖子。

  面对周某的行为,民警始终保持平和劝说:“配合安检既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也是为了你的安全。”周某脾气大发硬要冲进站内,用身体撞击民警,撕扯民警的警服,造成50多岁的刘警官脑震荡和耳部受伤。

  目前该女孩已经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公交总队刑事拘留。

  据了解,这是今年8月18日《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检查操作规范》出台以来因为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的第一人。

  面对拘留的后果,女孩表示很后悔。

  据悉,近期拒绝安检的人数有上升的趋势。在拒绝安检的人员中,年轻女孩居多,原因是怕安检机弄脏了她们的爱包。

  地铁安检部门介绍,地铁的所有安检机每天都经过消毒后才能正常工作,市民大可放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妨碍公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